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江原道春川兩日一夜自駕遊@清平寺溪谷九聲瀑布嬉水消暑(춘천 청평사 계곡 구성폭포)


(03/08.星期三)天氣這麼熱,除了嬉水,實在不太想做任何戶外活動,有見及此,傻瓜便提議去昭陽湖(소양호)清平寺溪谷(청평사 계곡)那邊玩。清平寺和清平寺溪谷是我第一次遊韓時,光頭大佬為我們安排的其中一天的行程,不過,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對那兒的印象實在不深,今次重遊舊地,讓我勾起一點回憶也不錯。


以前我們是在昭陽大壩那邊坐船到這裏的,今回就開車翻山越嶺來到這兒。


路上還有告示板寫著頭班和尾班船的時間。




這道橋,我有印象呀﹗爬上山前,先要走過這道橋,



之後是上坡路。


走不了多久,已看到潺潺的溪水。


想再往上走的話,就要先買門票了。我已記不起以前是不是也要買票才能走上山。


以防萬一,我們先問清楚售票的職員,能否走到溪谷裏嬉水。


問准後,我們就在長長的清平溪谷挑個好地方玩水了。


哈哈﹗因為我們拿了野餐行李,實在不宜繼續往上爬,就近在公主像那邊選營地好了。


這位公主原來是唐朝唐太宗的女兒來。公主像這邊雖然沒有瀑布,但有Z形的溪流,以及不太深的池水,的確非常適合傻瓜和三姐夫玩的。



三姐和我時臥在墊子上,時坐在自備的椅子上泡腳,看他們倆游泳嬉水。


不過,未進行水上活動前,傻瓜就留守大本營,三姐姐夫和我就繼續往上爬,走上清平寺那邊參觀。



繼續往上爬,就會看到九聲瀑布(구성폭포)了。



龜岩(거북바위)。



開始看到瀑布了,九聲瀑布(구성폭포)有不只一段的,它還有一個名字叫九松瀑布(구송폭포)。



再往上爬,還看到另一個更大的瀑布。


瀑布旁邊有個小洞窟,據說公主曾在洞內呆過。



傻瓜如果看到這裏,也許會想換營地位置了。呵呵﹗




那天我們三個參觀完清平寺,下回營地時,順道買了這款像蓮花的糕餅吃。



傻瓜就走回山下餐廳那邊外賣了各款韓式煎餅,知我愛吃烤沙蔘,還買了一份回來。


三姐見傻瓜這麼細心給我買我愛吃的,還叫姐夫要好好跟傻瓜學習學習呢﹗


我也忘了傻瓜和姐夫在這裏玩水玩了多久,反正不短就是了﹗


不過,天氣這麼熱,嬉水是最消暑的了,見他們倆泡得這麼暢快,三姐和我也開心。


下邊的情景,讓我想起以前來這裏時,就是坐在這樣的平台上吃午飯,喜歡的話,可以把雙腳泡在溪水裏玩,挺爽的﹗


不過,這類餐廳,現在清平溪谷並不多見了。


以前好像挺多的。(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