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5@繼續泡登別溫泉.遊泉源公園.逛登別溫泉通.看閻魔堂


(02/02.星期四)一早起來,窗外天色非常好,泡完溫泉,又是時間吃早飯了。




早飯還是自助餐。



跟傻瓜不同,個人口味還是偏好西式的。


吃完早飯,傻瓜和我想抓緊時間逛逛登別溫泉通那邊的商店,便立馬收拾好行李,把房間鑰匙和行李交給文肥洛兔,我們倆便出外走走。


反正退房以前我們在酒店大堂會合就可以了。



先順路看看泉源公園。


泉源那兒不時會噴出大量的蒸氣,


公園內豎立的八根鬼怪拿的狼牙棒,在日本的旅遊節目已見過不只一次了。


傻瓜本來更想走去地獄谷那邊,我當然不願意了﹗


還是逛街更合我心意。


只可惜,時間尚早,不少商店仍未開門營業。


那就先找找街上的鬼怪好了﹗


遇到有商店營業就走進去看看。


閻魔堂都沒開門呢﹗裏面安放了閻王。








其實,登別溫泉通商店賣的紀念品,很多都是以鬼怪為主,並不吸引﹗





走到一個巴士站那兒,已有不少遊客在等車呢﹗


我們一會也是坐巴士離開。



離開商店街時,閻魔堂門已開了,每天在指定時間,閻王會動的呢﹗


返回酒店,會合爸媽和米肥洛兔,便在酒店門外的巴士站等巴士去登別駅。



在登別駅再坐火車去下一個目的地:函館(하코다테/ はこだて)。




冬天去北海道,最大問題是天氣影響交通班次延誤。那天我們坐的那班列車,晚了至少個半小時才來,不過總比取消不來好﹗不過,因為列車取消,又或買了通票但沒訂座位的旅客,就要站著到目的地了﹗


還好米肥醒目,訂好座位,只是車站大堂的職員在按排搭客進入月台上車方面,實在沒有周詳的考慮,讓已訂座的搭客隨時因人多擠迫上車,無法走到自己的座位那兒坐就是了。


有先見之明的我,早已預料到有此問題出現,事前已跟職員說清楚問題所在,加上站長見我有老人隨行,車將到便放我們先進月台等車,不用跟自由席的搭客一起擠上車。


可以安心在自己的座位坐下來,邊吃便當,邊看窗外的雪景。




抵達函館駅,時間已不早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