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大邱慶生4日3夜@大邱中區大東麵屋(대구 중구 대동면옥)


剛過去的週末,傻瓜和我去了大邱一趟,給傻瓜爸爸慶生日,享受家庭樂。


下午在首爾驛坐KTX到大邱,傻瓜大姐開車接我們到森林事業場。


喊餓的傻瓜,在森林Cafe,簡單吃了麵包,之後又吃菇菇薄餅,我在火車上吃了老麥薯條實在不想再吃東西呢﹗只不過傻瓜大姐硬要我吃,我只好順她意吃了一丁點﹗


怎知道,等傻瓜大姐和三姐下班後,原來她們還打算去市中心吃晚飯﹗天啊﹗早知不用吃薄餅了﹗


今天韓國的天氣都算反常,往年六月大邱應該已很熱﹗竟然比首爾涼快,其實首爾今年五、六月也比往年的涼爽了﹗反正感覺像入秋的天氣﹗天氣雖然不熱,傻瓜姐姐們還是介紹我們去中區(중구)那邊的大東麵屋(대동면옥)吃冷麵(냉면)。


這家大東麵麵生意真的很好,店外長期放了兩排櫈給等位的客人。(上圖我只拍了其中一排櫈,對面其實還有一排,可想已知繁忙時間有很多人去幫襯的呢﹗)


而且他們的營業時間,只從三月到九月底,其它月份是不開門做生意的。


菜單也很簡單, 水冷麵(물냉면)分平壤式(평양식)、咸興式(함흥식)兩種。拌冷麵(비빔냉면)就只有咸興式(함흥식)。看餐牌上寫的平壤式的麵用蕎麥(메밀),咸興式的麵用紅薯澱粉(고구마전분)。我們四個人,點了兩碗平壤式水冷麵,兩碗咸興式拌冷麵。


點好麵,服務員給我們送上一壺麵水(면수),溫溫的麵水,味道很不錯﹗


不一會,冷麵來了﹗先上的是平壤式水冷麵。


之後是咸興式拌冷麵。平壤式的麵條比咸興式的粗一點﹗


冷麵我本來不太愛吃,加上之前吃過薄餅,所以兩款麵也只是淺嚐,全給傻瓜解決。


麵質我覺得挺不錯,味道也算可以的﹗不過傻瓜他就覺得自己在家做的農心(농심)雀巢冷麵(둥지냉면)更美味﹗真佩服他﹗


吃飽飽,傻瓜大姐、三姐又帶我們去下一個目的地試菜。(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