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首爾廣津區建大中國飲食街羊肉串街@松花山西刀削面(송화 산시 도삭면)


傻瓜和我也有一段時間沒去首爾廣津區(광진구)地鐵2號線7號線建大入口驛那邊的中國飲食街(중국음식거리)、羊肉串街(양꼬치거리)吃中國菜了。之前傻瓜看了電視節目"週三美食會(수요미식회)"介紹的刀削麵(도삭면),立馬說找天去試試看,結果我們就去了這家松花山西刀削面(송화 산시 도삭면)吃。


沒想到現在的中國飲食街(중국음식거리)、羊肉串街(양꼬치거리)比以前多了很多中國餐廳。


我們事先在網上已查好餐廳位置,所以不難找。


服務員手腳真快,我們才剛坐下,她已為我們送上花生、榨菜和餐牌。


傻瓜專門為了吃他們的刀削麵而去的當然要點刀削麵了。



看餐牌還有點心賣,不過我們今回先不吃點心。


還是點一下以前在北京常吃的菜式。


聽服務員說,餐廳老板是哈爾濱人,大廚是山西人。怪不得店名叫"松花山西刀削面"。一有人下單點麵,師傅就會提起那麵團用刀削、削、削……削出一條條麵條來。


我愛吃的宮保雞丁(궁보계정)來了﹗真的很久沒吃這道菜,不過這家做的宮保雞丁比我在北京吃的辣很多﹗


不一會,傻瓜吃的刀削麵(도삭면)和我吃的蔬菜炒麵(야채볶음면)也來了﹗刀削麵的湯底是麻辣味,我嚐了一口不算很辣,不過也許因為那碟宮保雞丁太辣了,所以那碗刀削麵就算辣也感覺不到了。


炒麵的麵條原來也是刀削麵的麵條來,味道還可以,如果蔬菜再多一些就更好﹗


剛吃的時候,傻瓜和我都覺得很美味﹗傻瓜還說,一個月去這裏吃一次吧﹗可我又覺得沒有美味到這麼想吃的程度了﹗哈哈﹗結果,吃完離開後,傻瓜卻說剛才說"一個月去這裏吃一次"的話"取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