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尚州四日三夜吃不停


在尚州的四日三夜,我們倆真的吃個不停,我還好﹗傻瓜媽媽知道下午一點過後才吃東西,早飯已沒嘮叨我吃飯。不過,雖然吃兩頓,可吃的量對我來說等同四頓,的確比平時吃多了不少﹗傻瓜當然就比我吃得更多更多了﹗


唉﹗父母愛子女深切,見我們少機會吃到她做的菜,又不給她寄吃的去首爾。今回在尚州就不停做吃的給我們吃,說實話,每道菜做的量其實都很多,一頓飯基本吃不完﹗煮米飯的量也是﹗剩菜剩飯多的是﹗可媽媽做另一頓飯時,又做新菜、煮新一鍋飯。我們堅持說別做新的,吃解決還沒吃完的好了﹗當然媽媽還是不理我們的。


到達尚州的第一頓飯,媽媽為我準備了肉醬湯。


一向愛吃肉醬湯的我,到第二天的午飯,自己去加熱也要喝肉醬湯送飯。其實媽媽已準備好蘿蔔莖湯﹗


拌飯的配菜。


剛去韓國生活時,我的確愛吃拌飯,可現在已不愛吃了﹗尤其在冬天,用不熱的拌菜來拌飯,我實在不愛吃﹗


媽媽知我愛吃炒粉絲,給我煮了﹗還說第二天再煮。


傻瓜他就吃拌飯。



蘿蔔豆腐牛肉湯我都忘了是第二天晚餐吃,還是第三天早飯吃的了。


媽媽做的水泡菜。


媽媽做的橡實涼粉(묵),傻瓜愛吃,不過做這道涼粉很花工夫和時間,我們其實不太想媽媽勞累。

 

蘿蔔莖湯可以用來拌飯吃,


傻瓜就再加橡實涼粉拌來吃。



醬明太魚(명태조림)媽媽必做的了﹗本來還要我們拿些回首爾吃,我當然拒絶,在尚州嚐就夠了﹗

_

煎大白菜飯,


煎大蔥餅,這兩種煎餅我其實都不愛吃,媽媽本來打算第三天給我做泡菜餅,不過那天我們倆又去了金泉一天遊,大哥一家又來了,嫂子又準備了不少吃的來,最後我也沒吃成泡菜餅了。


米飯加點大醬湯,再配生菜拌飯來吃。

 
炆青花魚,是傻瓜爸媽常吃的菜。


辣椒乾炸片(고추부각),傻瓜愛吃,今回拿了一大盒回首爾,我不是不愛吃,只可惜有的辣椒很辣,要吃到一根不辣的實在高難度﹗



我們倆去金泉一天遊當日,嫂子為大家準備了不少吃的,有土豆炆雞、紅豆粥、烤牛肉(불고기/Bulgogi)。


從金泉回來的那頓晚飯,我們就做烤牛肉吃,原來做炒粉絲的粉條也加到烤牛肉裏來炒了。

哈哈﹗四日三夜不停吃﹗想減肥都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