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牛年學業猛進






善忘的傻瓜,前天竟然真的忘記了早已預約好時間去醫院幫傻瓜父母拿葯﹗沒辦法﹗誰叫他不告訴我這個御用秘書﹗現在過了預約時間,只好第二天一大早出門,在醫生未開診時到達並再掛號,碰碰運氣希望不用等到中午才能見醫生﹗在等候其間,傻瓜去了附近的書店看書,結果,他想找的書就買不成,反而給我買了這本<<外國人必須知道的韓國語生活詞彙>>(외국인을 위한 한국어 생할 어휘)[附有兩張CD]。







這本詞彙書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根據書中的介紹,它是專為正在學習韓國語的外國人學習者而編撰的一本單詞集。它分主題介紹了在學習韓語的基礎階段必須了解的詞彙。


全書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初級學習者所必須了解的詞彙,第二部分則是為已經超越了初級階段的學習者提出的補充詞彙。


每一單元主題都是由與日常生活相關的內容組成,有時候還加插了"補充說明"(도움말)和"韓國文化"(한국 문화)部分。每一單元都是由題目、插圖、詞彙和例句組成。題目等所有標題語和例句除了韓語以外,還有英語、中文和日語翻譯。


每一單元所列出的詞彙的順序是考慮到詞彙的使用頻率以及對個人的熟識程度而列出。例句亦考慮到基礎階段學習者的理解水平,使用了一些簡單的句子,並全都是與該單元的主題相關的。


傻瓜建議我除了背單詞以外,最好把例句也背了﹗那麼對我的口語能力提升也有幫助﹗







講開韓語詞彙書,順便向大家介紹另一本書<<韓國語必需詞彙6000>>。這本書是之前出版社送的﹗我覺得它是專為應付"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世界韓國語認証考試(KLPT)、韓國語水平考試(KLT)"的人而設的參考書。這本書將"國立國語院"選定的6000個單詞,按照使用頻率用ABC進行分類,學習者可按不同的學習需要,掌握不同分類的詞彙。而我自己最欣賞的,是書中每個單詞都列明詞類(如:名詞、動詞、形容語……),有助學習者運用﹗對我個人來說,它的缺點是:單詞沒有例句說明。之不過,這種袋裝書,重點是方便應付公開考試者閱讀攜帶,有沒有例句,根本不太重要﹗







傻瓜逛書店,都不忘幫我找找看韓語學習的參考書,我當然開心啦﹗所以,放學後那頓午餐由我作東,那是必然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