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牛年家肥屋潤


今個農曆年,除了努力幹活洗碗,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不停吃、吃、吃……一到傻瓜老家,放下行李,我和傻瓜便去廚房找吃的﹗事關我們早上只吃了漢堡餐,午餐還未吃﹗傻瓜媽媽便給我們做拌飯吃﹗我們倆也幫忙做炸昆布(看上圖),吃拌飯加了它,特別好吃的﹗



還有傻瓜媽媽做的泡菜﹗嘩﹗簡直好吃到無法形容(上圖那碗是水泡菜的冰水,他們習慣邊吃,邊喝這碗水﹗傻瓜最愛吃﹗)﹗但奇怪的是:同樣是傻瓜媽媽做的泡菜,在首爾家裏吃的,跟在尚州家裏吃的味道有分別的呢﹗也許就是差那段運送的時間吧﹗傻瓜媽媽家的泡菜,一做好馬上放到泡菜冰箱裏儲存﹗


一如以往,傻瓜大姐也是我們家的大廚,她知我愛吃泡菜餅﹗特意做了加有蓮藕和雞腿菇的泡菜餅﹗很爽口﹗只是傻瓜媽媽做的泡菜有點偏辣,這道泡菜餅小侄子侄女就不能吃了﹗

另一樣令我很不好意思的事﹗都怪傻瓜了﹗傻瓜竟然跟他們說我愛吃饅頭(即韓國的包子、餃子﹗其實,這類包子,我已吃厭了﹗首爾家冰箱那包饅頭包子已放了很久都沒吃呢﹗愛吃它是因為我的廚藝太差﹗平時在家吃這個最方便,所以常買來煮﹗)﹗就因為傻瓜口多多,大家便以為我吃不慣韓國菜,以為我愛吃饅頭﹗就這樣﹗特意讓傻瓜大佬去買一大大袋饅頭﹗嘩﹗真的很大袋,有一個小孩高的一袋﹗小侄女見爸爸買來一袋饅頭﹗殊不知原來是給我買的﹗她便吃醋哭起來﹗後來,傻瓜大姐做"烤牛肉米糕粉絲饅頭鍋"給我們吃,小侄女一個饅頭也沒有吃﹗只吃其它配菜﹗(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傻瓜爸媽會把那大袋饅頭寄給我們倆,到時全由傻瓜解決了﹗誰叫他不知道狀況,亂說話﹗﹗)




這個農曆年,我又再偷師,跟傻瓜媽媽和大姐學煮韓國菜﹗炸昆布、準備伴飯的配菜、蒜香辣汁明太魚、烤牛肉、米糕湯、米糕饅頭鍋、烤紫菜、蒜香拌小魚乾、泡菜餅……哈哈﹗其實這些菜式,以前都學過,她們時時一次又一次地教我煮﹗然後就不停叫我吃、吃、吃……噢﹗想不用減肥都不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