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首爾普信閣 (보신각)


在小學院讀韓語,當然不及在大學讀那麼多采多姿,想起去年寒假,下課後還有一連串的文化考查活動,真的很難忘呢﹗既然這所學院沒有任何課外活動,唯有自己計劃活動好了﹗暫時計畫逢星期五課後,自己到處走走﹗


今天去哪兒逛了﹖其實並不是普信閣(보신각)﹗暫時先賣個關子﹗原先也沒打算在普信閣拍照片,這兒自己也來過很多次,只不過剛巧遇上衛兵的交接儀式,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要把它拍下來了﹗沒想到,當我拿出相機拍了一張相後,突然有位身穿韓服的男士過來,心想:"什麼事﹗難道這兒不能拍照片﹖"


原來,他是想為我拍照片,好讓我可以和那些衛兵一起拍個照﹗哈哈﹗其實我只想拍建築物和衛兵而已﹗之不過,盛情難卻,只好把相機交給他了﹗後來,他凡遇上有人拿著相機想拍照,他必主動上前替他們拍照,真的很好呢﹗


一講普信閣(보신각),我便想到每年除夕,不少市民都蜂擁到這裏倒數,聽敲鐘﹗普信閣鐘其實是韓國第2號寶物(韓國有"國寶"和"寶物"之分,當然,"國寶"比"寶物"更珍貴了﹗),不過,這件寶物現在已存放在國立中央博物館了﹗它是朝鮮時代(1468年)世祖(세조)時期,一所寺廟裏的鐘。後來,壬辰倭亂(임진왜란)期間(1592-1598),寺廟遭日本倭寇燒燬,鐘便搬到鐘閣那裏,成為了當時的報時工具,各大城門的開關,也依鐘閣的報時作準。高宗(고종1852-1919)時,把鐘閣改名為普信閣。


1985年12月除夕進行了最後一次敲鐘儀式後,為了保護寶物,鐘便移至國立中央博物館存放。取而代之是一個仿製品﹗奇怪的是,現在普信閣存放的仿製鐘,卻是另一個新羅時代的"聖德大王神鐘(성덕대왕신종)",也許因為它是現存韓國最大的一個鐘,也是韓國國寶之一﹗所以把它的仿製品放在普信閣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