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雨雪過後

昨天傍晚開始首爾已下著雨雪,天氣預報說韓國其它地方還下10cm的雪﹗想起下雪天要上班去,真的十萬個不願意﹗晚上不時往窗外望,看看路上有沒有積雪﹗還好,首爾這邊基本上下雨雪,街道積雪並不多,雪都往山上去,清晨天剛亮,隱約可見山上白茫茫一遍﹗
坐上馬戲團班車,企鵝仔和我一起大昏迷,睡覺去了﹗每次快到達馬戲團,班車駛至大彎路的那一刻,我自然而然像聽到鬧鐘響一樣就醒來了﹗睜開雙眼,驚覺外邊全是濛濛白雪,看來馬戲團這邊昨晚下了不少雪﹗
滿山遍地白雪,的確很美﹗隨即我又擔心下車後走回辦公室的那段斜坡路會否堆滿積雪又或結了一層薄冰﹗唉﹗果然不出我所料,部分斜坡路都結了薄冰,非常滑﹗開車上下坡的話,非常危險﹗沿路,我只好步步為營,找些沒結冰的路往上爬﹗
跟以前很不一樣﹗韓國這兩年三月份仍下雪,對於上下班時要走上坡路下坡路的我,實在很不方便,很怕滑倒﹗希望這是本冬季最後的一場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