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首爾碧梧山梧桐近鄰公園櫻花2014(벽오산 / 오패산 오동근린공원 벚꽃)


(6/4.星期日)我去北首爾夢森林(북서울 꿈의숲)賞櫻花時,在那兒的瞭望台(전망대)早已看到對面碧梧山(벽오산,這山有好幾個名字,網上地圖叫五牌山[오패산])的梧桐近鄰公園(오동근린공원)也有不少櫻花,所以,我看完夢森林這邊的櫻花,便繼續去對面山尋櫻。


這個梧桐近鄰公園(오동근린공원)其實有不少出入口的,不過最易找的就是從北首爾夢森林(북서울 꿈의숲)瞭望台這邊的正門過對面馬路,紅綠燈那邊就有個出入口上山坡上。


 沿公園內的小徑往上爬,過了高爾夫球練習場,不一會就可以看到耀眼的春花。


 這裏其實不只有櫻花,還有玉蘭花、迎春花、杜鵑花、梅花、桃花……






 那天我去的時候,有不少櫻花仍未開呢﹗看來是品種不同,開花期也有先後了。




這個公園挺大的,我今回也沒有全走,只把公園的東南和西南部走過一遍,最後從西邊的出口出去,沿外圍的路走到下圖的左上角位置。




 之所以叫近鄰公園,因為公園鄰近民居,所以公園的出入口也有很多。


 我遊園的時候,也經過好幾個出口。





  這裏還可以清楚看對夢森林那邊的瞭望台,




 其實從夢森林那邊的有天橋可以過來這邊的,只不過要先沿那邊的山路才能到天橋那兒。


 我一個人就不敢走沒把握的路了,所以我並沒打算沿天橋過來。







 來這個近鄰公園,除了賞花,各位一定要去下邊的北漢山瞭望台(북한산 조망 명소),從這裏利用望遠鏡可以清楚看到北漢山、道峰山那邊的景色。




 由於有望遠鏡,連北漢山城的城門都可以清楚看到呢﹗



 

瞭望台下邊還有另一個可以看山下風景的地方。


由於山下這邊就是彌阿(미아),我早已打算一會往這邊方向的出口離開,只要一直走下坡路,應該可以走到彌阿驛那邊的大馬路坐車回家。



 所以我不打算走回夢森林那邊坐車了。



  走出了近鄰公園,看見面前還有櫻花路,我便繼續往前行。


走出來路口,我也不知道自己身處什麼地方,



不過,看到後邊有夢森林瞭望台,我大概知道東南西北方向,就知我應該往哪方向走。



  往前看,看到上邊還有櫻花可看,反正也要向那邊方向走,我便繼續尋櫻去。


 這邊的櫻花已開始落了,不過迎春花仍在盛放著。


 這邊可以俯瞰江北區城北區一帶,


 我剛才就是從下邊的山頭走過那的了。

 
下邊啡色樓房天台上裝不少接收器的位置後面,可以看到夢森林瞭望台呢﹗


我現在身處的位置原來就是剛才在夢森林那邊看到的密密麻麻的房屋的最高點。


  欣賞完風景,我便繼續沿公園小路往西邊方向走。






最後出來剛好是4號綠色村巴的總站,有巴士坐,我就不用走路下山去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