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大邱四日三夜@飲食篇


在尚州呆了三日兩夜已吃過不停,在大邱的四日三夜當然又要繼續吃吃吃了﹗不過今回應傻瓜爸媽要求,不要外餐,全是自家煮,那姐姐們又要大顯身手了。星期日(4/5)早上大哥一家要去首爾外婆家,反正順路便先來尚州一趟讓孩子見見爺爺奶奶,其實他們只在首爾留兩日一夜,之後我們又會在大邱見面的了。


我們在尚州坐上下午3:51的火車,五點半不到就到達東大邱驛,三姐夫早已在火車站外等我們了。


一到傻瓜大姐家,媽媽就動手要弄糕點給大家吃,這箱蒿糕(쑥떡)的確很重﹗媽媽本來還打算拿兩箱呢﹗


用刀切適量的蒿糕(쑥떡)出來,把它搓成長條形,再剪成小塊,混入用紅豆豆皮磨成的粉末裏。


除了紅豆豆皮粉,媽媽還弄了芝麻粉,


一共兩種口味。雖然我從小就不愛吃這類粘牙,口感像咬粉團的食品,不過媽媽的一番心意,還是要領情的,少食多滋味,味道還是不錯的,愛吃這類糕點的人肯定愛吃﹗


用蒿草(쑥)除了可以做上邊蒿糕,還可以做下邊這款蒸糕(쑥시루떡)。


在媽媽弄糕點給大家吃的時候,大姐正在廚房準備晚餐。


魚腐湯(오뎅탕)看來是為我而設的了,


主菜是黃花魚鍋。


兒童節(5/5.星期一)一早,簡單吃點多士和水果,



我們便去Costco買菜買肉,口多多的傻瓜,跟大姐說我愛吃薯片,購物車內就多了一大包薯片,如果當時我在場的話,肯定不讓大姐買的了,事關我不太想提著一大包薯片回首爾呢﹗


購物完,我們倆又跟大姐到森林事業場那邊看看,這些玫瑰曲奇特意給MarRose拍的。


午飯二姐和孩子也來了,


二姐還為大家包超美味的紫菜卷飯。


大姐就給大家做帶汁的烤牛肉,



還煮了一大鍋魚腐烏冬麵,



大姐知我愛吃帶汁的烤牛肉,還特意盛了一碟我獨享呢﹗


飯後甜品自家製草莓奶昔。


兒童節晚餐又吃什麼呢﹖看見下邊一大盆新鮮蔬菜,就知又有肉吃了。



大邱風味燉牛肋骨,我的至愛﹗


還有煎帶子牛柳。


孩子們非常投入地看電影ET,反而對吃完全不感興趣呢﹗


佛誕(6/5.星期一)那天,晚餐只得大姐、三姐姐夫和我們倆吃,


大姐特意給我和三姐夫炒兩碗泡菜炒飯,


又煮了兩大碗蘿蔔水泡菜冷麵。


雖然沒有烤肉,可姐姐們還是愛用新鮮蔬菜包飯包餸來吃。


飯後,紅酒、咖啡、普洱菜,任君選擇。


甜品有補充維他命C的檸檬沙冰,不過,真的酸得要命呀﹗


星期三(7/5)中午,大姐趁午飯時間,還特意回家給我們倆做拌麵吃,


還送我們到火車站,傻瓜的姐姐們就是這麼疼我們倆的了﹗

7 則留言:

  1. A lot of yummy Korean antipastos.

    回覆刪除
  2. 蒿糕用紅豆豆皮粉, 睇相仲以為係黃豆粉添~~~

    回覆刪除
  3. 嘩!ShanShan你真好口福,好多美食呢!那個黃花魚煱不會很多骨嗎?糕點應該好好味!我最愛魚腐和紫菜卷,牛肉都非常吸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骨都不少,所以我就嫌煩不太愛吃﹗

      刪除
  4. 去日本有JR Pass唔知去韓國又有冇KR Pass?

    回覆刪除
  5. 嘩嘩。。好多美食,碟菇好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