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尚州三日兩夜@飲食篇


今年韓國這邊的五一勞動節、五五兒童節和佛誕三個公眾假期剛好中間夾著週六日,大家至少可以連續放四天假,可惜勞動節不是所有人都有假放,不然請星期五一天假就可以連續放六天了﹗傻瓜和我也不錯,雖然勞動節那天沒假放,但星期五可以休息,我們便回尚州一趕,看看爸媽,在尚州呆三日兩夜,再和他們兩老一起去大邱跟兄姐們見面,和侄男侄女一起過兒童節和佛誕,也提早和爸媽慶祝五月八日的父母節。所以我和傻瓜現在仍在大邱呢﹗


五月二日(星期五),幸好我們坐的是高速Terminal那邊的長途汽車,後來看新聞才知道,當天下午三點多首爾二號線地鐵那邊有兩列地鐵相撞呢﹗如果我們去江邊那邊的車站坐車的話,就會坐二號線地鐵去了。


 在尚州的兩日三夜,當然是吃個不停﹗


 一到家,媽媽已為我們準備了烤肉和拌飯。


 第二天,傻瓜跟媽媽說要吃合時令的蔬菜才好,媽媽馬上就給他弄菜吃。


 又做韭菜餅。


 炸過辣椒再加醬汁去拌,還是無法減去它的辛辣味﹗


 媽媽還煮了一大鍋海帶湯,好幾頓都是喝它了,不過媽媽煮得實在太美味,怎麼喝都不膩。


 媽媽還教我怎去做水肉呢﹗


 韓國人愛配泡菜來吃,不過,媽媽知我不吃肥肉,今回特意用瘦肉,結果爸爸和傻瓜都覺得不好吃﹗事關這類水肉要有肥肉才美味的﹗


 媽媽知我愛吃沙蔘,特地從田裏挖了一些回來,


配明太魚一起炒來吃,超級美味﹗


 又知我愛吃帶汁的烤牛肉,


還加我至愛的韓式粉絲去炒,那天我兩頓飯都以它作主食呢﹗



 媽媽還為大家做了大大桶的水泡菜,這類水泡菜一點都不辣,吃起來非常爽,我最愛吃﹗

 

知道媽媽愛吃雞腳片肉,我們倆出遊完,便去市街買了兩盒給她吃。


 在尚州的第三天,媽媽又為我們做了不同口味的煎餅,


有不知名的春菜餅,


泡菜餅肯定是為我而煎的了﹗


臨去大邱的中午,媽媽本來說以蒿糕當午飯,


 可傻瓜說一聲不夠飽,媽媽馬上又去準備午飯了﹗


也好﹗反正要去大邱,不要浪費,清一下剩飯剩菜﹗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