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大邱四日三夜@佛誕篇


(6/5.星期二)佛誕一早,傻瓜爸媽就說要回尚州,去他們常去的天鳯寺過佛誕。他們兩老總是這樣,老是擔心大家為了他們倆跑來跑去累,每次想他們在大邱多呆一兩天都不行﹗吃過早飯,三姐夫只好送他們去長途汽車站坐車好了﹗

送走他們,三姐姐夫便和我們倆到大邱市內的觀悟寺走走。


這所寺廟我們倆是第一次到訪了,跟一般的寺廟建築完全不同,它本來是一幢樓高數層的大樓來。


正值佛誕,大門外掛了不少花燈,此外還有不少穿上深色正裝的男女在外邊又或樓內站著,後來我才知道他/她們是寺廟裏受薪的職員來,主要負責行政工作什麼的……其實來到韓國生活以後,我發覺我以前所認知的某些宗教的一些觀念跟這邊的是完全不同的。


我們倆其實也不清楚為什麼要去這寺廟,只跟著三姐姐夫一會走進大樓內,一會又從大樓內出來,走過下邊的胡同巷,


到達一家我還以為是韓式餐廳來的地方,


原來我們要見見寺廟的住持,跟他打聲招呼。職員帶我們到住持接待訪客的地方,為我們呈上茶和水果糕點。在等待住持來以前,我們四個一直在站著,直到他來了,行個禮才坐下來。原來要見的住持就是那位吃海鮮愛滑雪的那位和尚來﹗我真不知道呢﹗


跟他聊了一會,我們便返回寺廟大樓那邊,那時二姐和她婆婆、兒子也到了。


我們見大雄寶殿正站滿人聽佛法,便先去食堂那邊吃齋飯。


這邊的齋飯跟我在首爾吉祥寺吃的一樣是拌飯來。




他們也有拜灶君呢﹗


飯後果有一人一相片西瓜。




 等大批善信聽完佛法下來,我們就走上去拜佛。






離開前在門口還有韓式糕點拿,三姐拿了一塊回去給佛誕仍要工作的傻瓜大姐吃。

3 則留言:

  1. 這種建築方式也是第一次見,佛誕我也帶著媽媽上山浴佛同見見師傅

    回覆刪除
  2. 韓式糕點係咪椰汁紅豆糕?
    第一次見韓國的齋飯

    回覆刪除
  3. 香港都有d佛道社同道教社係喺商業大廈裡面的,
    裡面都係有受薪的職員, 可以拜神, 可以將先人的名字相片交俾佢地做類似神主牌的東西, 後人可以去佢地度上香燒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