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菩提樹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由傻瓜買了這盆葡萄樹回來的第一天開始,我已希望能夠目空一切,看不見那棵葡萄樹為乾淨﹗家裏地方又不大,何來空間種葡萄﹖


由於葡萄樹特別吸引各類昆蟲,我堅持要把它安置在屋外,那就只能放在陽台外的花架上﹗沒想到,不久便長出小葡萄來﹗









只是,傻瓜那種一貫的"天生天養"的態度,那棵葡萄樹是無法接受的,所以,有一天,那些葡萄差點變成葡萄乾﹗幸好我發現得早,還能補救補救﹗







天天澆水,葡萄終於回復生機,只是數量就少很多﹗











夏天雨水多,葡萄也長得特別健康,我也省了不少澆水的活﹗







之前也說過有蟬和蜻蜓在葡萄樹棲息,下圖便有兩隻蟬在樹幹上﹗







不過,種葡萄真的會惹很多昆蟲來﹗尤其是蚊子和蜜蜂,害得我這陣子都不敢開那邊的窗﹗













奇怪的是,只有一粒葡萄完全變色,其它的依舊綠綠的﹗不過,這幾天,其它的葡萄也開始變色了﹗只是,它們看來好像水份不夠﹗







身子單薄的葡萄,不知道能否經得起酷熱的天氣﹗如果我不在家,真擔心傻瓜沒有好好照顧它,又由它自生自滅,天生天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