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蒿湯(쑥국)


傻瓜和我下午從尚州回首爾家。本來在尚州坐早上十點開的車,中午十二點左右便到首爾東,只是我們去了建大那邊購物去了,所以四五點才到家﹗

在尚州的三日兩夜,有一整天我跟傻瓜媽媽學韓國菜,其中一道蒿湯(쑥국)傻瓜和我都非常愛喝的。今天一早,傻瓜媽媽還特意跑去市場,給我買了蒿(쑥)拿回首爾,晚上當然要趁新鮮,馬上煮個蒿湯(쑥국)做晚餐。

今次下廚是傻瓜,不是我﹗我只負責把蒿子清理乾淨而已。煮這道湯的材料很簡單:小魚乾(少許)、昆布(少許)、韓國大醬(一湯匙,視乎大醬本身的味道可增可減)、金針菇一包、蒿(按個人喜好可放多放少)、芝麻粉(兩三湯匙,其實也可以放用黃豆或荏胡麻磨的粉)。

先加小魚乾和昆布進水裏煮,水開以後,把適量的大醬用"隔籬"盛著放入湯裏泡,這樣大醬本身的大豆渣滓便可以留在"隔籬"裏,湯煮開後,再把原先的小魚乾和昆布也拿起,剩下清湯,然後加入金針菇,煮開後再加入蒿和芝麻粉,再煮開便可大功告成﹗

傻傻的我們,實在太專注煮湯去了﹗湯煮完打算開飯時,才發現還沒有洗米煮飯呢﹗由於這個湯宜即煮即食,結果,傻瓜只好用法式芝士長條包作主食,配蒿湯作晚餐,而我光喝這個湯便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