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首爾峨嵯山@堡壘和高句麗亭


其實遊峨嵯山生態公園只是我們的熱身活動,今次春遊要去的地方,主要是峨嵯山附近一帶的古蹟。由於在網上查找有關資料時,早已知道它們在峨嵯山上,對下山有恐懼的我,早已跟傻瓜事先聲明我有可能會臨陣退縮害怕繼續爬,他自己爬好了﹗


我們在生態公園的弘報館多得介紹員的幫助,教我們遊古蹟的最佳路線,我們便正式出發。


第一處要到訪的,就是흥련봉1號、2號堡壘(보루)。其實在峨嵯山一帶有很多古代留下來的堡壘(上圖方形標記全是這一帶的堡壘遺址)。據資料說:"峨嵯山是圍繞首爾的五座山峰中的一個,包括龍馬峰和忘憂山等周邊的山地。1994年在峨嵯山一帶發現了20多座堡壘,其中有17座被指定為史蹟。堡壘沿著峨嵯山山脊築成,堡壘間的間距約為500,周長是300左右。堡壘由外城壁和內部設施組成,內部發現帶有火坑的建築和蓄水設施、排水設施等痕跡。個別堡壘還發現簡易鐵鋪和磨房等痕跡。這些堡壘裏出土了大量高句麗陶器類和鐵器類,還出土一些蓮花紋瓦當和瓦類。據推定,峨嵯山一帶堡壘大約是在公元500年左右,駐扎在漢江以南的高句麗軍隊為了構築漢江防御線而建成的,一直使用到551年受百濟攻擊撤退為止。"


흥련봉1號、2號堡壘(보루)就在生態公園附近的兩個小山頭上。


不用十分鐘便可到達。


我們先上흥련봉1號堡壘看,


堡壘就沒看到,只見亂石和雜草。不過在那兒還可以欣賞一下山下首爾和漢江的景色。


堡壘挖掘時的情況。


離開1 號堡壘,再向另一方向走,便是흥련봉2號堡壘。


跟1 號堡壘一樣,看不到堡壘的痕跡,只見樹和雜草,想看堡壘的情況,只好看他們提供的圖片介紹。下圖為2 號堡壘挖掘時的情況。


看完兩個堡壘,我們倆便向峨嵯山(아차산)第二個我想去的景點:高句麗亭(고구려정)進發。


在網上查找有關峨嵯山的資料時,只見高句麗亭座落岩石上,我早已有心理準備我可能無法豋上去欣賞風景。


不過這裏的山路都非常好走,相比之下比較似公園,事關在韓國登山,很多時候走的都是沙泥石路,山路全是人自己行出來的。


所以這裏的確好適合扶老攜幼來的好地方。


令我最開心的,就是我可以如願登上高句麗亭。


因為這裏有兩種選擇供遊人爬上亭那邊。一是爬下圖的岩石坡。


另一個選擇是爬樓梯上去。


我當然走樓梯那邊﹗



不一會便到了高句麗亭。


傻瓜他就爬岩山坡上去。


其實不怕碌落山的話,爬岩石坡上去是沒那麼累的﹗而且風景也比較優美﹗


不時可以看到岩石上的高句麗亭,這樣的景致在我爬樓梯這邊是無法看到的。
 



想上高句麗亭上欣賞風景,緊記要脫鞋上去。


亭裏還有兩個放滿書籍的書櫃,供人閱讀。


在亭上看首爾市的風景,真不錯﹗


在亭附近的岩山上吃點麵包,小歇一會,我們便繼續出發。


原本打算去看日出的好地方"迎日廣場(해맟이광장)"和其它峨嵯山堡壘(아차산보루)看看。可才剛起步,迎面而來便是岩石坡,我實在很擔心下來時怕下不來﹗結果,只好讓傻瓜自己一個人爬上去看看,我在高句麗亭等他好了﹗


結果,傻瓜去了迎日廣場和峨嵯山1號、5號堡壘。


迎日廣場那邊,每天肯定都會有不少人來看日出了﹗


至於那些堡壘照樣只有山頭一個,沒什麼可看。


可是山上的山路沒有我想像的難走,


或者我下一次應該要鼓起勇氣爬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