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首爾峨嵯山@峨嵯山城


等傻瓜爬完峨嵯山堡壘下來,我們便向下一站:峨嵯山城(아차산성)進發。峨嵯山城又叫阿且山城或阿旦山城。想參觀這座山城,須事先預約,屆時有導賞員引領遊客參觀。


根劇資料說:"峨嵯山城在《三國史記》中記錄為“阿旦城”或“峨嵯城”,並記載說,於公元286(百濟責稽王在位28)曾修復過此城,從而表明該城築城年代在公元286年之前。



全城平面略呈不規整六角形,其結構應屬包谷式山城,周長約1公里多。牆高約7,裏外都用打磨過的石頭砌成。




在山城北隅的高地設置了點將台,城的東、西、南面都發現了門址。


城內部又發現了池塘、水井和排水溝等設施。


據文獻記載,原本是百濟為了防御首都漢城修築了峨嵯山城,但後來被高句麗和新羅分別沿用此城。


現存的城牆和有關設施便是7世紀以後由新羅築造的。峨嵯山城是展現當時在漢江流域三國羣雄角逐的重要遺址。"







匆匆看完山城,我們便下山了﹗

其實在去峨嵯山城以前,我們在高句麗亭那邊還看到難得一見的"連理根(연리근)",連理樹我就見過好幾次,連理根確是第一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