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超我的奉仕


這個星期是企鵝仔的考試週,學生忙我們倆反而不忙,所以上個週末傻瓜和我可以抽空回尚州一趟,看看傻瓜父母。由於傻瓜週五不用上班,可以比我早一天先回尚州,以便週六一早和傻瓜父母到訪小和尚的寺廟。而我則儲足精神,打點好家裏一切,週六才出發去尚州。

由於首爾這邊有點塞車,兩點半的車,五點半才到達尚州。


沿途處處春花,點點翠綠,真的很美﹗車停店村車站時,還讓我有機會欣賞一下那兒盛放的櫻花﹗可惜我不是在店村下車,不然在那兒散散步也挺不錯﹗


本來我已跟傻瓜說不用來車站接我,事實上傻瓜也沒有這個打算。可傻瓜父母老是擔心我迷路﹗結果,車還沒有停,我在車上卻見到傻瓜爸爸在等我﹗那一刻,我以為他和傻瓜一起來呢﹗


原來傻瓜因為要幫他們弄松樹,不能來﹗唉﹗要一個老人家來接我,我十萬個不好意思呢﹗說實話傻瓜迷路,我才沒那麼容易迷路呢﹗


每次回尚州,傻瓜媽媽都給我們做很多很多很多吃的﹗短短的五餐飯(傻瓜比我多呆了一天,他就吃了七餐),我們倆嚐了不少韓國菜﹗有我愛吃的泡菜餅和不知名的餅。


拌飯肯定不能少,今回還有醬鮑魚……


對我來說,吃拌飯我較喜歡多菜少飯的﹗正當我差不多快吃完的時候,傻瓜媽媽見我碗裏全是拌飯菜,米飯不多,竟然再給我一小勺米飯讓我拌著吃﹗噢﹗天啊﹗好不容易才把米飯解決,又來一勺﹗有時候真的吃不消呀﹗




星期日一早,傻瓜吃過早飯,便一個人到山上的甲長寺拜訪另一位和尚,本來傻瓜媽媽也想我和傻瓜一起去﹗可我覺得還是陪陪傻瓜媽媽,幫她打掃煮菜比較好。


所以,傻瓜一出門,我便幫傻瓜媽媽洗廚房。


然後跟她學煮韓國菜。那天從早到晚,傻瓜媽媽煮了不少東西:肉醬湯、


蒿湯、


大醬湯、


炒粉絲……


傻瓜媽媽跑了好幾趟市場,買菜買肉,還特意買了一盒"壓鳯爪片(눌린 닭발)"讓我嚐嚐,鳯爪的味道有點辣但很可口﹗


下午傻瓜媽媽和我吃完炒粉絲作午餐,我們又開始動手包包子(饅頭)了﹗今回我們包泡菜包子。上面那盆是我包的,下面是傻瓜媽媽包的﹗傻瓜媽媽還不停說我包包子包得很美,覺得我不像是第一次包﹗


嘻嘻﹗其實傻瓜媽媽忘記了﹗今回我是第二次包包子(饅頭),記得第一次學包包子是有一年的新年,傻瓜大姐和三姐教我包的﹗


我們包包子的時候,傻瓜媽媽還準備煮蔘雞湯呢﹗


傻瓜未經我同意,拿了我的相機上山,卻只拍了兩張照片給我﹗真是的﹗


把泡菜包子放蒿湯裏吃,那就不用吃米飯了﹗可傻瓜媽媽還是覺得我們不夠飽,總叫我們吃米飯。


星期一一早,還要我們吃一大碗蒿湯,一大碗蔘雞粥,還有其它炒粉絲、煎餅什麼的﹗


傻瓜還來了兩碗蔘雞粥呢﹗我們倆當然明白媽媽的心意,只是我們的肚皮快爆炸了﹗


尚州長途汽車站外的石碑刻有:"超我的奉仕"五個大字。傻瓜還說我應該要以"超我的奉仕"待他﹗其實,看到這五個字,我只想到父母對子女才真正做到"超我的奉仕"﹗


父母的確很偉大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