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首爾漢江廣津橋@RiverView第8街


由於峨嵯山就在漢江邊,爬完山,順道去漢江走走。去年暑假我單人匹馬已試過徒步橫越漢江的千戶大橋,今回就打算徒步過千戶大橋隔離的廣津橋(광진교)。


我們由峨嵯山向漢江方向走的時候,天色已開始昏暗,不時還有陣陣雷聲﹗看來要下大雨了﹗


結果,我們剛踏上廣津橋(광진교),便開始下雨,雨雖然不大,可我們擔心受冰島火山灰影響形成的酸雨,縱使沒必要打雨傘,結果還是兩個人一起打一把傘漫步前行。


這條廣津橋去年才落成的,橋上除了行車路,還開闢了一條經過綠化的行人道。


遊人可以在這兒散散步,欣賞附近一帶漢江的景色。


雨越下越大了﹗由最初的小雨,到後來變成橫風大雨。打著雨傘的我們,背包衫褲都濕了﹗


還好,到達了"Riverview第8街(리버뷰8번가)"的橋下觀景台,


可以先下去歇一歇避雨。


 
繞著觀景台行一圈,可以360度飽覽漢江周圍的風景。



 
觀景台的室內空間大概分三個部分:一邊是演奏廳(看下圖),裏面放著一枱鋼琴,定期有演奏會供遊人欣賞。


另一邊是展覽廳。


今期就有一個小型畫展展出。


展覽廳的盡頭,還有另一個小展廳,展出韓劇IRIS曾在此取景的介紹(看上圖)。


我最喜歡這兒的透明地板,


可以看到橋下的漢江水,站在上面,想像一下自己掉下去會怎麼樣﹗

 
傻瓜太專注看畫了,連地板是透明都沒發現﹗


這幅畫很攪笑﹗古代人打高爾夫球﹗


 
雨開始停了﹗我們也離開"Riverview第8街(리버뷰8번가)",


橋上其實還有其它的小型觀景台,坐在那兒聊天談心,也不錯呀﹗



不是因為下過大雨,傻瓜肯定要躺在這張巨型沙發睡一下﹗


岸邊還有漢江公園,那兒有不少體育設施,還有我最想玩的腳踏路軌車。


可惜下雨,沒有開放。唯有等下次好了﹗

[Riverview第8街(리버뷰8번가)]地鐵5號線 광나루역,2號出口,出來後馬上過馬路向漢江方向走的話,就是千戶大橋,要去廣津橋的話,先別過馬路,出了地鐵2號出口繼續向前直行,行到另一個大十字路口才過馬路,向漢江方向走,便可到達廣津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