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서래屋先農湯(서래옥 설렁탕)


傻瓜早上做完運動回家不久便喊餓﹗說想去吃紅豆粥作午飯﹗天啊﹗才十點多就吃午飯﹖﹗我才喝了一杯香蕉牛奶,不餓﹗結果,他見我沒反應,便自己看書去,等到十一點多才再次叫我吃午飯去。


去餐廳途中,我一直想:"紅豆粥我不想吃,剩下只有麵條和包子兩種選擇,到底吃哪款湯麵好﹗唉﹗其實沒有一樣我想吃的呢﹗"殊不知,走近餐廳門口,才發現週日他們不營業﹗看來店主應該是信徒了﹗


呵呵﹗真的天助我也﹗最後我們選擇了隔鄰的"서래屋先農湯"(서래옥 설렁탕)吃。


這家餐廳專賣先農湯(설렁탕),先農湯是牛骨湯(곰탕)的一種,以前皇帝出巡,到田野身體力行進行親耕,與農民一起務農的時候吃的牛骨湯就叫先農湯(설렁탕)。





由於夏天的關係,餐廳還提供豆汁麵(콩국수)。所以我們兩個人便點了一碗豆汁麵(콩국수.5000won),一份"서래屋特選"(서래옥특선.9000won) 。這個"서래屋特選"包括一碗先農湯(설렁탕)、一碟綠豆餅(녹두전)、一鍋石鍋營養飯(돌솥영양밥)。

 
單點綠豆餅的話,3000won有兩客,不算貴﹗




 
菜來齊,先按個人口味為牛骨湯加入適量的蔥花和鹽調味,再把石鍋飯盛到牛肉湯裏,馬上提起那個裝有肉湯的小壺(看上圖),把肉湯倒到熱騰騰的石鍋裏弄鍋巴粥。牛骨湯裏還有麵和米糕,牛肉當然不能少,份量的確不少,9000won超值﹗




 
我們吃的牛骨湯就在店外這三個大鍋裏煮出來的﹗老板還打開鍋蓋讓我們看看裏面的材料。

 
食店才搬來這裏一年左右,以前是在市場那邊專做外賣牛骨湯生意,可客人希望他們有堂食服務,所以老板便找個地舖滿足客人的要求﹗

 
看來以後要吃牛骨湯,不用跑到道峰區廳那邊的해주곰탕吃了,就近去這家也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