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令傻瓜心思思的紅豆粥


禮拜日傻瓜一心想去최고집 칼국수吃紅豆粥,可是摸門釘吃不成。昨天傍晚他又說要去吃紅豆粥,那時外邊忽然刮大風,不一會還下大雨,下雨我當然不願意出去了,可傻瓜覺得沒問題,趁雨下得不大,便趨我出門去。

本以為忽然下大雨,客人應該不多﹗想不到店內坐滿客人﹗我們倆坐下來不久,還有不少客人在外邊等位呢﹗


我自己就有一段時間沒來這裏吃了,傻瓜就常來這兒買外賣紅豆粥。


今次再來,發現他們重新裝修了,還多了不少菜式﹗以前的최고집 칼국수主要賣麵食。

  
由於傻瓜今回一心要吃紅豆粥,所以像蒸海鮮(해물찜)、蒸鮟鱇魚(아구찜)一類重量級菜式就不能試了。


只點了一份紅豆湯麵(팥칼국수.6000won)、一碟海鮮餅(해물전.10000won)、一碟三色饅頭(삼색만두.6000won)。


先來海鮮餅,別以為它不大,它比一個大湯碗口還要大﹗海鮮主要是魷魚和蝦,每次食魷魚都會胃痛的我,今回一於再向自己個胃宣戰﹗唉﹗沒辦法﹗整塊海鮮餅佈滿魷魚,無論我往哪裏夾,必定夾到魷魚,不過,我也盡量把大塊魷魚挑出來給傻瓜吃,免得晚上個胃懲罰我﹗


傻瓜點的紅豆粥,其實應該說是紅豆湯麵,事關裏面除了有紅豆粥,還有手擀麵和米糕球,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所以不甜的。


最後上的三色饅頭,按理應該每隻色(白、綠、黃)至少有3個合起來10個一碟,今回黃色只得一個,白色皮就來了6個,實在太求其了﹗不過,這款饅頭我特別愛吃,餡料以蔬菜為主,合我口味﹗


也許因為客人太多,店員都忙得不可開交,原本上菜前給客上的一小碟大醬飯,竟然最後才上,不過,我們倆通通把它吃掉。

 

其實我們點菜時,早已預計吃不完要打包回家的。


結果,我們倆只解決掉海鮮餅,紅豆粥和三色饅頭就打包回家,做了今天傻瓜的午餐。


還好,今回個胃也沒有特別折騰我,只是有點頂胃的感覺,不過,能夠避免的話,魷魚還是不要吃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