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人民解放Day7@首爾駱山城郭城內城外任穿梭


今天的節目除了逛東大門那邊的批發市場,另一項重頭節目就是帶Lemon遊駱山城郭,駱山城郭是首爾城郭裏連接著"興仁之門"(即東大門)至惠化門(即東小門)的一段城郭。


去年夏天,傻瓜和我也來過一次。那時候我們是走城外的路線,今次再來,發現首爾市政府特意為這裏修建了一個"東大門城郭公園",遊人可以很容易便找到這段城郭的入口,不用盲摸摸了﹗


不過,這段路線是走城內的路線,我上回也沒走過﹗





城內和城外路線的分別,主要是在於遊人與城郭距離的遠近高低,



走城內的城郭路,基本上城牆較矮,像欄杆一樣,所以可以清楚看到牆外另一邊的景色。





靠住城郭往外俯瞰,你會看到城外路在你腳下,換言之,走城外路的話,你只能仰望高牆,又看不到城內的景緻。



走城內路線似乎更有意思呢﹗這裏更貼近民居,又可以清楚看到城內外兩邊的遠景,一舉兩得﹗真好﹗



















下邊這個位置,算是遊人看這邊城郭的最高點,在這兒看城郭最美麗,謀殺了我們不少拍照時間。


上回傻瓜和我走到這裏,便進去駱山公園沿城內路落山,那時城外路線仍在復修,今回這邊的城外路線已修好,所以我便和Lemon試走這段路線下山。




正如我之前所說,置身城外的話,你主要是看高牆。我記得這裏有個城門口可通往城內,所以先進一進城內看看,



從城內拍一拍這一帶的景色,然後再返回那個城門,走城外路。


 
在城外路看高牆,你可以清楚看到不同年代修城郭所用的石頭。







這段城郭路可通往東小門惠化門,那我可以讓Lemon順便看看惠化門了﹗









各位能在下圖找到惠化門(東小門)嗎﹖



 
不過,這裏暫時仍未能直接通往惠化門這邊,可看它們的設計,或許以後可以通。


我們經民居小路下山,不一會便到大馬路地鐵漢城大學入口驛那邊。


我們在地鐵站內的DUNKIN DONUT飲杯凍朱古奶,歇一歇,計計時間,這段城郭我們走了近四小時,哈哈,真得行得很慢呢﹗


小休一會,反正順路,我便帶Lemon近距離看看惠化門,


然後再走到惠化大學路那邊逛,讓她感受一下大學路那邊的熱鬧﹗






走到八點多,回家已九點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