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韓國近現代設計博物館@老照片


其實昨天我想去的地方就是位於弘大蝸牛公園(와우공원)旁邊的韓國近現代設計博物館(근현대디자인박물관.Modern Design Museum / Korea Design Museum)。我之前大概在網上地圖簡單了解博物館的位置,以為很易找到,殊不知在地圖上看到的大路,在實地看卻是小路來﹗結果,走呀走,走過頭了,走到新村的十字路口,那只好往回走,才找回上蝸牛山的小路,原來就在我上一篇網誌的HandinHand BURGER店上邊的小路便可以到博物館。

看見這個博物館,找入口也是一個問題,眼前只見地下有間博物館的咖啡廳,簷篷上站著的英文字母牌匾早已甩脫了一些字母,以為是入口的地方,被雜物堵塞著,心想:博物館是不是已關閉了﹗﹖看來這家博物館訪客並不多,我們後來問人才知道原來博物館入口和售票處是在咖啡廳裏。


買了門票(大人3000won),我們便從咖啡廳的後門出去,爬樓梯上二樓和三樓,開始看那兒的展品。基本上,展覽館只有二樓和三樓,地方雖然不大,可展品都算不少﹗這篇網誌先跟大家分享一些老照片。


看到這些近代皇室成員的照片,我就想起中國的末代皇帝。


 
其中下邊這一位,我一眼看他就覺得他很像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男主角"車太賢"。

 
你們覺得呢﹖

 
展館內,還有不少關於以前民間生活的老照片,我反而最感興趣﹗



哈哈﹗以前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一沖就是兩張﹖還要用下邊這副眼鏡去看﹗左眼看一張,右眼看一張﹗







下邊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是寫著南大門,可是為什麼有兩座城樓﹖而且跟我現在看的南大門也不像﹗


下面這幅是東大門。


 
据介紹說,下圖的女士是以前的妓女。


這邊這些人物就不是妓女……


 
看看這些老照片,想像一下以前韓國人的生活,我喜歡﹗



[근현대디자인박물관(Modern Design Museum)]http://www.designmuseum.or.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