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韓國第二回世界燈祝祭


韓國第二回世界燈祝祭,昨晚(5/11)在首爾清溪川正式揭幕﹗傍晚我一個人坐巴士去清溪川那兒,親身感受一下那份熱鬧﹗很久很久沒有這麼擠擁過﹗我所講的擁擠是非一般的,而是恐怖的擠迫﹗我想,這是我第一次看的韓國世界燈祝祭,也是我最後一次看的韓國世界燈祝祭。

五點多到達清溪川,天還沒有黑,可清溪川的起點已堆滿人潮﹗好﹗各位跟我一起欣賞一下這次的燈飾吧﹗







由於韓國將舉行G20高峰會,所以場內也有一些有關G20的燈飾。




這個燈飾好似萬花筒一樣,不停轉換色彩,拍攝的那一霎那,確實不知道會拍出哪個花樣﹗



是次的燈祝祭,最吸引我的,要算是日本的燈飾﹗






看完日本的燈飾,就到中國的。






然後就是其它國家的燈飾,不過,數量並不多﹗




一眼看完,就只有六件燈飾那麼多﹗接下來便是韓國本土自己的燈飾了﹗上海世博剛剛結束,2012年便輪到韓國舉辦世博了,屆時將會在韓國南部的麗水舉行,這兩個公仔就是世界博覽會的吉祥物。


聖誕未到,這裏先放三棵聖誕樹。


橋底下的20盞走馬燈,每盞燈代表G20的其中一個國家,燈內的騎士揮動著該國的國旗。


橋底的另一邊,堆滿人羣在自製燈籠。



由開始到這裏為止,人潮的擠擁程度還可以接受的﹗沒想到來到下圖這裏就出事了﹗突然間前無去路,迎面而來的全是密密麻麻的人,我想繼續向前行,可他們就說不能前行,結果跟我朝同一方向的人潮只能被迫橫過下圖的石過對岸﹗





我當然十萬個不願意過對面岸了﹗事關我原先走的那一邊岸是可以正面觀賞燈飾的﹗過了對面岸,只能看燈飾的背面,加上那兒植物又長得高,根本連燈飾的背面也看不清楚﹗唉﹗無端端被人潮迫了去對岸,真氣人呀﹗


還好,走了一段,大家都看到有石頭可以過對面岸,大家又擁回對面岸了﹗這兒有一隻會噴火的龍船。



可惜﹗走不了一會,人潮的步伐又被迫停下來了﹗










原來迎面而來又是從東大門那邊方向來的人潮,跟我們這批從市廳方向來的人潮相遇,結果,我們只好被迫放棄繼續向前行,沿著上橋面的樓梯上橋面算了﹗


其實舉辦單位根據上一屆的經驗,大概應該預計到週六日的人潮會極之多,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實行單方向進入清溪川呢﹖如果所有遊人只能從清溪川起點作入口,而沿途其他橋段全是出口,我想肯定不會這麼混亂﹗


是次燈祝祭由11月5日至11月14日止,為期十日,各位想去的話,最好別選週六日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