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韓國秋葉多色


今天一早九點到達郵局,打算給Lemon和洛兔寄包裹,怎知道竟然摸門釘﹗原來今天是韓國高中生應考修能考試的大日子,韓國的高考,一日定生死,由早上九點考到下午六點,考一天而已。為免考生因繁忙時間交通擠塞而遲到,公營機構推晚一小時開門(私人機構就不知道),員工上班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就連小學也推晚一小時才上學﹗那麼考生出門的時候,肯定不會像平時那麼擁擠﹗遲到的機會相對來說應該比較少了吧﹗不過,我就覺得這樣做也太縱容年青的一代了﹗對考生而言,明知今天要考試,擔心塞車遲到,那就早點出門就是了﹗為什麼反過來,要大眾為了他們,推遲一個小時上班上學呢﹖

幸好我剛好碰上郵局館長,他便讓我先進郵局裏,邊填表邊等,當我填好包裹單,打包完箱子時,其他郵局員工也陸續回來了﹗她們見我一切已準備好,還提早幫我辦郵寄手續,不用我等到十點﹗真好﹗


下午又找傻瓜一起吃午飯,傻傻的傻瓜,忘了拿手機,還好我們早已大概約好時間和地點。赴約途中,俯首遍地秋葉,先來一遍斑紅,驟看還以為是花來的呢﹗


繼而是一遍金黃,前陣子,這棵銀杏爺爺滿頭金黃,確實很帥﹗現在黃葉已落得七七八八,變成光禿禿了﹗


接著是一遍橙黃,以前老以為秋色就只有上邊這一種色﹗來到韓國生活,才發覺秋色是那麼多彩多色﹗


不過,滿地秋葉,實在辛苦了掃落葉的人兄,馬路旁不時放著大大袋的,就是他們辛勞的結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