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首爾光化門廣場地下展館@世宗的故事


昨天和傻瓜簡直遊大運﹗起點是光化門廣場"更衣中的李舜臣將軍像",接著去了鐘閣吃便當,然後是仁寺洞,在那兒傻瓜又讓我破財,給他買了竹桶勺子。逛完仁寺洞,反正近景福宮那邊,傻瓜就說去看看放了不足三個月就出裂縫的"光化門"匾額。結果我們又由光化門那兒向南走,返回光化門廣場。


走到世宗大王銅像那兒,才發現銅像背後有一個出入口,好奇的傻瓜便走進去看看﹗


沿樓梯往下走(其實還有電梯的),來到這個"世宗的故事(세종이야기)"展覽館。


上星期六我一個人去光化門廣場時,也從"해치 마당"走到地庫這層,可只在出入口附近逛紀念品商店,卻沒有發現那裏原來還有地下展館。


展館面積挺大,展品並不多,但它們分佈在不同的角落,各位去參觀時,最好先到櫃位拿張參觀指南,大概了解展品的主題和位置。


下圖這幅電子版世宗大王御像,全用韓文符號拼成的﹗


傻瓜看見這張帝王寶座,當然要在上面坐一坐,做個皇帝夢﹗而我就給他拍張皇帝相﹗


在這裏各位可以對世完大王的生平事跡有個概括的了解。


世宗大王(1397-1450)是朝鮮王朝第四代國王。




 
韓語在以前只有語言,沒有文字,人民書寫的都是漢字。世宗大王頒佈了<<訓民正音>>,韓語自此便有屬於自己的文字。


現在韓文符號還融入各類設計中,


後邊的服裝和前邊的長櫈,寫的全是韓文來。


世宗大王在軍事、天文科學以及音樂藝術方面也作出了不少貢獻。


這是發箭用的"神機箭"。


編鐘、編磬。


這個老虎樂器,我記得是奏樂結束時用的﹗


仰釡日晷。


據介紹說:"世宗只關心百姓所需。"他的價值觀和政治理念是:"民本與溝通。""國以民為本,只有民強國家才能安寧。"


這些思想,我想每個當權者甚至每個人都聽過,問題是在上位的,能夠真正體會並能切實執行的又有多少個﹗


www.sejongpac.or.kr


光化門廣場(광화문 광장):想由南邊進入廣場,可乘5號線地鐵,光化門驛[世宗文化會館](광화문역[세종 문화 희관]),2、3、4號出口。想由北邊進入廣場,可乘3號線地鐵,景福宮驛(경복궁역),5或6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