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首爾燈祝祭2012(서울등축제)


昨天下午陪傻瓜取完北漢山Dulegil的禮物後,我們便坐巴士去清溪川那邊看今年2012的首爾燈祝祭(서울등축제.官方網站的中文版稱"首爾燈節")。

見巴士駛到鍾路時開始塞車,我們便在宗廟那邊下車,


反正那邊就是清溪川世運橋,也是今屆燈祝祭燈飾展覽的起訖點,那就從這裏走去清溪川廣場那邊。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是清溪川第四回舉行的燈祝祭,頭兩屆是以"世界燈祝祭"的名義舉行的,去年開始才叫首爾燈祝祭。連今屆我一共看了三屆,其實自從第一次親身去看這個燈節以後,我都不想再去看,事關一入黑,去看的遊人實在太擠擁,太恐怖﹗所以每年我都說不要去看了﹗只不過,去年和今年都有我非常想看的東西,結果還是去了﹗

為了不想跟人迫,我決定黃昏前去看,至少可以安全地慢慢拍照。一看世運橋那個巨型鐵甲人,就認得它去年已展覽過了,其實今次也有一些燈飾是翻炒的。



如果有看我以前寫的2010和2011的燈祝祭,超人、蝙蝠俠和蜘蛛俠去年也是和鐵甲人一起的。



企鵝仔Pululu和一眾好友也是去年的燈飾。



不過,他們依然非常受韓國小朋友的歡迎,爭相要跟他們合影。


晚上亮燈後看這羣彩魚肯定很美麗﹗



接下來看的燈飾,都是些廣告又或產品的宣傳,像上邊的燈是賣什麼綠豆餅……


白天看這條龍,好像沒有眼珠似的。







縣吊的彩魚,去年也是掛在水標橋這裏,只是今年是縱向掛著配襯著那條巨鯨魚,去年是橫向密密麻麻地掛在橋邊。





這裏是宣傳榮州(영주)的蘋果,



那邊就傳宣人蔘。







這個好像是來自菲律賓的燈飾,每年都出現﹗


橋底站著各國的小孩,


沒想到竟然有香港代表。



台灣代表也有,



主人家韓國代表的就來一男一女。





香港和台灣代表都是小男孩,中國代表就是小女孩。



日本的燈飾每年都好靚,他們還有攤位在川上,宣傳日本的旅遊。



接下來的燈飾,應該是今屆燈節的主要內容,就是有關韓國古代民間生活。大家都來看看他們在做什麼。











吓﹗剛才看到那個母親餵母乳確是很寫實的畫面,可這兩位賣魚婦日光日白這樣衣衫不整,難道以前的婦女是這樣的嗎﹖不會吧﹗












看到這幕傳統婚禮,我就想起和傻瓜結婚的時候。



這對月下情人,去年也見過,不過今年好像多了個月亮在上邊。


這些浮燈可在體驗場那邊付錢便可以弄一盞。


除了燈,還可以弄這些城牆石磚,填上自己想寫的說話,



這裏橋底每年都是體驗場舉行的地方,今年照樣有傳統燈製作,


花1000won可以把你的祝願話語寫在紙上貼在這條龍花燈身上。


好,繼續看燈飾,現在看到的是狀元郎遊街,


騎著白馬的就是狀元,


下邊兩位書生正趕路上京赴考。


原來清溪川被選為韓國100條最秀麗的路之一。



上課期間,有同學哭,有同學笑,不知道有沒有在打瞌睡的﹖



去年燈節的重點燈飾"南大門",今年又重現眼前,不過今回不是當主角,只是當配角放在清溪川其中一道橋上。




貪官被繩之於法,現實生活中的他們卻沒那麼笨讓你們抓到他們的痛腳呢﹗


受欺壓的一羣,擊鼓鳴擊冤也沒用﹗




傳統宮庭奏樂,去年也有﹗



宮女,傻瓜說為什麼我站在那兒﹗﹖





走到清溪川廣場,快到達我最想看的今屆主題燈飾"漢陽都城(한양도성)",不是為了看這座韓國古代的漢陽都城,我也沒打算去今年的首爾燈祝祭。


如果各位有看過我以前寫的"串門"大行動,就知我好喜歡首爾城郭(即這裏所說的漢陽都城)。


現在大家來韓國首爾旅遊時看到的東大門又或正在復修南大門,就是漢陽都城八座城門中的其中兩座城門。



看了一會漢陽都城,先走去南大門那坐燈飾看看。



嘩﹗下清溪川的遊人開始多了,幸好我們是剛看完從川上來。


去年南大門在清溪川上,前面還有守門將、武將把守,很有氣勢;今年就在廣通橋上馬路旁邊,又是另一番感覺。


五點,燈飾亮燈了﹗時間剛好﹗




我們打算折返廣場那邊拍亮燈後的漢陽都城。















小朋友說:為什麼守門將比城門還要大﹖﹗






我們拍完照片打算離開時,下清溪川的遊人已大排長龍了,



想不到後來吃完晚飯,入夜後坐巴士再途經廣場那兒,附近一帶全是排隊去清溪川的人龍,那一刻,我實在慶幸自己提早去看,要我這樣人頭湧湧去賞燈,實在萬萬個不願意﹗

[首爾燈祝祭]http://seoullantern.visitseoul.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