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白雲麵屋@米糕饅頭湯(백운면옥@떡만두국)


(25/10.星期四)和傻瓜走完兩段北漢山Dulegil,剛好坐巴士返回牛耳洞松田公園那邊,傻瓜又怎會放過他的至愛"白雲麵屋(백운면옥)",很多時候,傻瓜剛巧在這裏換車,就會到麵屋吃碗冷麵才回家。


我呢﹗冷麵不是我杯茶,每次幫襯都是陪他吃而已﹗



今次看菜單,發現九月開始,他們有賣手擀麵(칼국수)和米糕饅頭湯(떡만두국),看來是因為天氣開始轉涼了,要加些熱食。


好﹗那就試一下新菜﹗


傻瓜四季不變,必點這裏的特碗水冷麵(특 물 냉면.7000won),



另加一籠蒸饅頭(찐만두.6000won)。


不愛吃米糕(떡)的我,眼不大但還是看過頭,其實點菜的時候一直以為這道新菜是叫饅頭湯(만두국),菜上時還是這麼想,



吃的時候才發現這碗我以為的饅頭湯(만두국)原來有很多米糕在裏面。哈哈﹗我真傻﹗韓國菜裏的饅頭湯很多時候都配米糕一起煮的,看來是我下意識排掉我不愛吃的東西,只專注著我愛的饅頭(餃子)﹗這碗饅頭湯的餃子是泡菜餡的,跟我們點的那個蒸饅頭的餡料不同,由於有米糕煮的湯底,感覺像喝米粥水,挺美味﹗至於那些米糕就給傻瓜幫我包辦。



埋單離開時,別忘了拿鞋櫃鑰匙,


嘩﹗吃得實在太飽了﹗尤其是傻瓜﹗那就不坐車,散步回家去好了﹗



六點不到,松田公園那邊已有不少人在跳健身操,而我們倆當日也走了10km的路,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