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烤錢魚(전어구이)

 
首爾家附近又不是沒有大型超市,傻傻的傻瓜偏偏要在老遠的江源道束草,搬這個重重的平底烤鍋回家﹗他說反正E-mart就在面前,回首爾不用特意跑去買﹗真服佩他﹗我知他想買這種鍋很久了,因為他在大姐家吃過用這種鍋烤的紅薯,覺得很美味﹗可是到自己用它來烤紅薯卻不明為何不怎麼好吃﹗

在束草吃過烤魚還不夠,星期一(29/10)下班後慫恿我去超市買魚回家烤﹗其實我想吃我們常吃的青花魚,他就偏要試錢魚(전어),理由是秋天是吃錢魚的最佳時候,聽說這個季節的錢魚最鮮甜,而盛產錢魚一帶的地方,就連想離夫家出走的媳婦也為了美味的錢魚而折返。哈哈﹗有沒有那麼誇張呀﹗


傻瓜就是因為這個傳聞,非要嚐一下錢魚不可﹗4000won不用買到四條很便宜,不過我覺得有點嘔心的事,店員說不用把內臟清理掉,直接烤便可以了﹗其實是不是這樣的呢﹖


傻瓜姑且信她一次,魚買回來用水洗一洗,便放進鍋裏烤﹗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平底鍋蓋上蓋後太密封了,我覺得像蒸魚而不是烤魚,


味道也沒有我們期待的好吃﹗傻瓜說那個傳聞是騙人的,我是那個媳婦的話,一定不會為了那條錢魚而放棄離家出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