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韓國忠清南道瑞山海美一天遊@開心寺(개심사)


(3/7.星期二)和傻瓜離開海美邑城,我們便去旅遊中心問一下有什麼公車可以去我們下一個目的地"開心寺(개심사)"。殊不知,職員說平日一天只有兩趟巴士開往開心寺,早上和傍晚各一班,我們現在這個時間去的話,只好坐途經的巴士,在路口走去又或揮手找順風車搭也可以。


 不明狀況的我們倆,只好按職員所說走去巴士站等巴士,


剛好是學生的放學時間,巴士站等車的人也特別多,

我已經忘了我們坐上哪趟巴士了,我只記得在路口下車後那種無奈﹗


四周都是田野,鄉郊地方的屋型巴士站,我只在電影和電視劇裏看過,最多也只是坐車途經時見識過,今次終於有機會近距離接觸。


開心寺到底在哪兒﹖天啊﹗從下車的路口走去要3km﹗


前路長漫漫呀﹗大熱天時這樣走著去,真的要小心中暑﹗


唉﹗我們去的寺廟叫開心寺,可我現在一點都不開心呢﹗嗚嗚……真不知道要走多久才到,按理寺廟在山中,至少要走到山那兒﹗


唯有叫自己加油﹗



走過高架橋底,上了一段斜坡,到達一個水庫,可仍未見有寺廟。



沿著水庫向前走,行人道正在修建中,不能使用,我們只好走在馬路上,



望上山坡,有很多韓牛,後來回程時才知道這些韓牛不是用來吃的,而是用來配種的,所以牠們在這麼大這麼好的環境過日子﹗






繞了水庫快半圈了,仍未看到有開心寺的路牌﹗


剛才在邑城內吃海鮮蔥餅時可能挑漏眼吃了魷魚也不知道,我的胃突然又來折騰我﹗


到達寺門,在巴士站附近的士多買瓶冰鎮的汽水邊喝邊歇息,傻瓜他就看看告示板上的地圖,看看還要走多遠才到,各位看看下邊的地圖,我們剛才從左上角那邊市區坐巴士沿大馬路去到右上方那粒紅星位置下車,然後沿著下方的路一直走呀走,走到右下方的紅星位置便是開心寺,我們倆現在只走到紅色箭頭(You are Here)的位置。


開心寺位於象王山上,通過這道寺門,繼續往山上爬,估計很快便到寺廟。






終於到啦﹗







也許我不應該喝冷飲吧﹗喝完胃部就更加痛﹗到達寺廟,我馬上找個可以坐下的地方一直坐著,想到一會還要走3km路程回到剛才下車的路口等巴士,哈哈﹗胃痛就更加劇﹗所以寺廟的佈局我基本上沒有看,照片都是傻瓜拍的。


不過,我好喜歡這裏帶有古樸味道的建築,以往見不少寺廟建築的木柱都是筆直的,可這裏用的木柱卻是順應樹幹的態勢。




開心寺(개심사)是忠清南道地區四大寺廟之一,聽說開心寺本來叫開元寺(개원사),建於百濟時代義慈王(의자왕)14年(654年),由當時的慧鑑國師創建的,至高麗時代忠定王(충정왕)2年(1350年)由處能(처능)大師命名作開心寺。開心寺內的大雄寶殿(대웅보정)建於百濟時代,可是於1475年遭森林大火燒毀了,現在看到的建築是重建於朝鮮時代成宗15年(1484年)的。


現在大雄寶殿被列為韓國寶物第143號(보물 제143호 ),而寺內的其它建築,像冥府殿(명부전)被列入忠清南道文化財資料第194號(충청남도 문화재 자료 제194호 ),尋劍堂(심검당)被列入忠清南道文化財資料第358號(충청남도 문화재 자료 제358호),而靈山會掛佛幀(영산회괘불탱)被列入寶物第1264號。

怪不得開心寺內大雄寶殿前豎立兩根高高長長的鐵桿,原來是用來掛起這幅靈山會掛佛幀的。我在網上找到有關開心寺這幅佛幀的圖片,大家可以看看:



[三張佛幀圖片來源:文化財廳(문화재청/Cultural Heritage Administration)]








我們參觀寺廟時,剛好有公務人員在弄防火設備。那也是,歷史悠久的千年古刹,的確要好好保護。













我們走的時候,其實也不知道直接開來寺廟的那趟巴士幾點會到﹗只見一個善信快步往山下走,估計是在趕車了,胃仍在痛的我,實在無法快步走下山,只好慢慢走,幸好﹗遇上一輛順風車,其實我們走去寺廟時不時會見到去開心寺的車,只不過我們想自己走去,所以沒有招手搭順風車。今回我胃又痛又累,決定如果遇到有順風車,就試一下招手,希望可以載我們到路口。


載我們的那位人兄,原來是剛才在寺廟弄防火設備的公務員來的,他見順路,還送我們到市中心呢﹗實在太感謝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