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首爾清溪川飲食文化街@茶洞火爐(다동화로)


上個星期六(10/11)和傻瓜走完10至12區段的Dulegil,我們坐地鐵去了明洞那邊購物,週末的明洞人山人海,傻瓜又怎會受得了,所以只去了我要購物的那一家店,買完東西就馬上離開。


零售業到底有多不景氣,或多或少可以從各大購物區百貨店的聖誕燈飾感受到一點。為了吸引客人來購物,今年首爾各大百貨公司的聖誕燈飾好像都早開了一個月,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以前十一月下旬才開始亮燈,今年十月底十一月初便開始有燈飾。不過跟往年相比,像樂天百貨店今年的聖誕燈飾實在有點失色﹗就只得一棵星星聖誕樹﹗

說到聖誕燈飾,我還是念念不忘香港的聖誕﹗聽說今年香港時代廣場有巨型的Lego聖誕村呢﹗真想去看看﹗


購物完畢,我又拉傻瓜去清溪川(청계천)旁邊的飲食文化街(음식문화의 거리)吃晚飯。其實這條食街就在明洞樂天百貨與清溪川之間的小胡同區內,走去那兒吃其實挺方便的。


今次我們去了茶洞火爐(다동화로)這間吃,食街裏有三間烤肉店,其中兩間有電視節目介紹過,唯獨這一間還沒有,所以他們標榜自己是沒有在電視節目出現過的食店(TV방영 안나간집)。


跟我們上次吃過的一家相比,他們的選擇比較多,可是價錢就貴不少,其中尤以牛肉就更貴﹗我開始懷疑我們上次去吃的那家的"쪽갈비"那麼便宜﹗到底是牛肋骨還是豬肋骨來的呢﹖﹗難道是豬肋骨﹖


我們今回點了兩人份的王豬排(돼지왕길비.11000一人份),兩碗白米飯(공기밥)。


豬排的份量並不多,味道也只是一般。




兩碗米飯其實都是傻瓜吃的,吃完豬排,還有醬湯餸飯。



其實我更想吃烤肋骨,不過聽隔離枱點菜時服務員好像說,點烤肋骨的話至少要點三人份才可以下單﹗嘩﹗怎麼可以這樣﹗這麼無理的規定,希望是我聽錯吧﹗



基本上,這頓飯我沒怎麼吃,全讓給傻瓜吃了﹗當然份量少,如果味道好的話,再加菜還是可以的。只是那個時候我覺得吃一個BurgerKing的漢堡餐會更滿足,所以決定不再加菜。


從餐廳走出來,向左遠望還可以看到首爾燈祝祭的那座南大門燈飾。問問門口在烤肉的店員為什麼餐廳名叫茶洞(다동),原來這一處地名叫茶洞(다동),古時候這一區是管茶,給宮廷提供茶葉的地方,所以因此而得名的。


清溪川的燈飾,我們沒打算再看,直接散步去市廳那邊,



順便吃個BurgerKing漢堡餐才坐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