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大邱@啟明大學校(張根碩潤娥愛情雨拍攝場地)


(16/07.星期一)三姐姐夫之前和我們去參觀的啟明大學校(계명대학교)是大學的新分校(계명대학교 성서 캠퍼스),那兒並不是張根碩(장근석)和少女時代的潤娥(윤아)主演的韓劇愛情雨(사랑비)的拍攝場地,由於我們訂返首爾的KTX是下午的,見還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傻瓜便和我去啟明大學校的本校參觀。
出發前我已在網上查好去大學的方法,基本上在大姐家坐大邱2號線地鐵去西門市場驛下車,3號出口出來,一直沿大馬路向南走,就可以到達大學,不過從地圖看走這段路程也挺長的,2014年另一條地鐵線通車後大學那邊的十字路口就有一個地鐵站了。三姐知我們打算去啟明大學參觀,上班以前硬要送我們到大學那邊,還給我們準備了吃的,傻瓜姐姐們實在太疼我們倆,每次都是這樣,其實我更想靠自己身體力行,參觀大邱的不同景點,就算碰壁走冤枉路也是自遊行讓人回味的過程,可每次總是三姐開車送我們到目的地﹗哈哈﹗


就這樣我們倆不用費腳力就抵達啟明大學的正門。

 
其實我並不是張根碩或少女時代的迷,我只是被韓劇愛情雨劇中所描繪的六、七十年代的校園愛情故事吸引而已。張根碩和潤娥在劇中同時飾演父子母女兩代人的角色,事實上這套二十集的韓劇我只喜歡看第一、二集,第三集開始講及子女的現代版愛情故事時,劇情實在拖得太慢了,實在沒意思﹗


也許因為愛看文藝愛情故事吧﹗所以對劇中頭兩集的印象也較深刻。各位有看過那套劇的朋友,一起找找看哪些角落是男女主角走過的呢﹖

 


進校園不久,便發現草地上有很多很多石盆石磨。



這裏我記得劇中出現過的,各位認得嗎﹖



這個場地在劇中是祝祭活動舉行的地方,


男主角徐仁河(서인하)和他兩位好友就在台上獻唱,


還有,女主角金允熙(김윤희)答應一起看電影Love Story的邀約後,下著雨徐仁河雀躍地在這裏飛奔。


 
 
 
 
 

"一、二、三,只是三秒,我就陷入愛情。"這是開場白仁河初次遇上允熙時說的。


後來我看所拍的照片,我就是拍漏了仁河初遇允熙走過的那石牆。

 

現在想起來,也許就在下邊建築物那兒。

 
 
 
 

在這裏允熙問仁河有沒有撿到她的日記簿。


大邱也有一座塔,那兒也有餐廳可以邊吃東西邊欣賞大邱景色。


 

其實也有其它電影劇集在這裏取景,我印象最深的是金荷娜(김하늘)演的電影<<情迷報話機(동감/同感)>>。


 

真的很難想像六、七十年代的韓國,每逢播國歌升國旗、降國旗時,國民就要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肅立。

 

我唸中學時,訓導老師專檢查女同學校裙是否過短,原來六、七十年代的韓國女士不能著迷你裙出外,在街上隨時有類似警察的人員量你裙腳是否符合規定﹗

 
 
 

在校園內邊走邊拍,回想一下劇中的情節,終於找到我最想找的地方。


唸藝術系的仁河,就在這幢樓上習畫,偶然在窗外看到允熙坐在椅上看書。


仁河馬上拿起畫本,執起畫筆,把眼前的允熙畫在紙上。



畫畢,再望向窗外,允熙不見了,

 

仁河馬上走下樓,



跑到門外,


走到允熙之前坐過的椅子那兒,還是沒發現。


結果,在路口不慎把允熙碰倒在地上,……其實最初我也不肯定允熙坐的是不是這裏的椅子,後來發現椅子油上白色,我就可以肯定是這兒了﹗事關校園內的木椅全是綠色的,劇中六十年代時的木椅也是綠色的,反而講到仁河允熙已為人父人母重遊舊地坐在木椅上談話時,木椅已塗上白色了。

 
 

想起那天看到綠色椅子就停下來看,


這些石椅那麼矮,怎麼坐﹖﹗

 

 
 
 
 

不過校園內的確有不少綠色木椅。

 
 
 
 

 

由於我們倆還要趕去跟大姐吃午飯,所以在校內沒呆多久便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