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韓國江原道雪嶽山束草兩天遊@烤魚定食


(19/10.星期五)我們到達江原道束草(속초)的第一晚,晚餐當然不少得要嚐嚐沿海地區的海鮮,只是考慮到傻瓜爸媽上回在浦項旅遊時吃了生魚片感到不適,所以我們不打算吃生魚片,改吃熟食比較安全﹗那就決定去曾經是韓國綜藝節目"兩日一夜(1박2일)"攝影場(촬영장)的"橫水渡烤魚(갯배생선구이)"用膳。



這間餐廳以橫水渡(갯배)為店名,因為店外的而且確有橫水渡在。


我們一行八人,來了八人份的烤魚定食(생선구이정식.12000won一人份),


四個人用一個烤爐烤魚,


來到束草,一定要試試魷魚灌腸(오징어 순대)或者阿爸灌腸(아바이 순대)。由於我吃了魷魚會胃痛,所以大家就點了一份阿爸灌腸嚐嚐,其實魷魚灌腸跟它的分別在於以魷魚代替豬大腸作腸皮,聽說阿爸灌腸是以前韓戰時期,來自朝鮮的難民在束草這一帶避難,等待戰爭結束後可以回去,那個時候當然沒什麼可吃了,他們就弄了這類的灌腸吃,沒想到戰爭雖然結束,可是國家卻沒有統一,他們從此無法返回自己的家鄉。


從前這類灌腸是窮人吃的東西,現在卻變成韓國的特色菜之一。


餐廳的後門,還可以看到橫水渡那邊的水。其實我也搞不清那兒的水是湖水﹖還是海水﹖因為束草市離海邊不遠有兩個很大很大的湖,看地圖,湖水是可以通往大海的。


難得一家人吃飯,男的就來瓶粟米咚咚酒(옥수수 동동주),粟米味的濁酒,顏色也偏黃,看他們喝得挺滋味的,後來還再買兩瓶回酒店喝呢﹗


我們吃的烤魚定食,除了有不同種類的魚,還有魷魚給你烤。


除了多春魚我不吃以外,所有魚我都嚐了,我尤其喜歡吃鮫魚,事關我真的很久很久沒吃鮫魚了﹗好想念以前母親大人常給我們煎鮫魚吃﹗


不過看見那些烤到肚子也爆了的多春魚就覺得有點嘔心,我一條都不敢吃。


吃完烤魚,我們就到水邊和市內走走逛逛。後來我們再談起那晚的烤魚,才發現原來三姐夫和我們倆吃完烤魚那晚肚子都有少許不適,雖然並不是肚子痛又或拉肚子,就是總覺得消化不良的那種,後來才知原來網上對這間餐廳的評價並不高呢﹗只不過因為"兩日一夜"那個節目把它的知名度提高了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