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韓國北漢山Dulegil 18區段道峰古道(북한산 둘레길 18구간 도봉옛길)


(18/10.星期四)我又和傻瓜去行北漢山Dulegil(북한산 둘레길) ,19區段的放鶴洞道(19구간 방학동길)傻瓜夏天時已走過。今次就陪他走18區段道峰古道(18구간 도봉옛길)。


我們在1、4號線地鐵倉洞驛(창동역)那兒坐"道峰8號"綠色小公共去無愁谷(무수골)。


很久沒坐那趟車去無愁谷了,一下車,發現周圍的景色跟我以前去的完全不一樣﹗以前的老房子全都不見了﹗


印象中這裏川邊兩旁都是平房來的,翻看以前我那篇無愁谷網誌就知這裏改變了多少﹗


沿著北漢山Dulegil的指示牌,一路向18區段道峰古道的入口進發。




在綠田園已可以看到道峰山,


另一邊就是北漢山(即三角山),這裏可以看到其中兩個角﹗三角山和道峰山都是韓國名山。





看上回傻瓜走19區段放鶴洞道時拍的照片,看到有這兩隻狗,今次跟牠們正式見面,大的那隻非常熱情,原本一直臥在地上,一見我們馬上站起來,咬起一根木條,想我們跟牠玩,很可愛﹗


這個路口,傻瓜上回也來過,我們今次就向另一邊"多樂院(다락원)"方向走去,路程約3.2km。








走呀走,終於到達18區段道峰古道的入口。




蓋印章的Dulegil Passport上說這區段難度屬於"下",可對我來說面對那些天然山徑,尤其是下坡路,實在並不好走﹗



這些看似土堆,其實是古墳來。










走了大約1km,


終於出現讓我安心的木搭步道,




看指示牌,在步道不遠的地方有一個欣賞道峰山各山峰的展望台,我們倆先走去那兒看看。







遠看對面山還有寺廟呢﹗


欄杆上圍上的螢光綠邊色帶,方便夜間行山的。




新建的步道旁邊,還有以前的山徑,其實有不少爬山人士依舊愛走這樣的舊山徑。



不一會,便走出這條步道,


原來這裏是爬上北漢山道峰山的其中一條路徑,



剛才我們走的那條步道是一條無障礙探訪路(무장애 탐방로),坐輪椅人士也可以去的﹗



沿下坡路一直走,走到剛才在展望台看到的那座寺廟,原來是道峰寺。




再走不遠,


又見到另一所金碧輝煌的寺廟"道峰山能園寺"。








一直走到交匯處,





終於找到這區段的Photo Point,


裏面還有一個國立公園山岳博物館(국립공원산악박물관),免費入場的。



另一邊又有一所寺廟"道峰山光輪寺"。


傻傻的我們倆,以為自己已走完18區段道峰古道,眼見面前有可以蓋Dulegil印章的訪客中心,便打算進去蓋章,


在館裏還瀏覽一番Dulegil的紀念品,


走畢21個區段,可以換取襟章或帽子,


完成14個區段就可以得到時鐘一個。


這裏還為成功完成21個區段的Dulegil達人拍照留念。


蓋完印章,滿心歡喜以為已走完這條道峰古道,打算向17區段多樂院道(17구간 다락원길)進發。








一開始走下坡路,我就膽顫心驚,有階梯的我就不怕,


遇上沒階梯的下坡路,我就要握著傻瓜的手才放心走,我知道是我自己心理障礙,自己走就不敢走,握著別人的手就敢走﹗



下山的時候,



還有另一個欣賞道峰山的展望台,在那兒還可以遠眺議政府市呢﹗



秋色遍遍。



繼續前行,還可以看到一些軍事設施,





看到多樂院道的出入口,還以為我們又走完17區段多樂院道呢﹗


怎知道走出來再回頭望這個出入口時,發現上邊寫著"道峰古道"的牌子,


那一刻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裏才是17區段多樂院道(다락원길)的起點,剛才走的仍是18區段的道峰古道(도봉옛길)。那我們剛才偷步沒走完18區段,中途先蓋了印章都不知道呢﹗哈哈﹗


還滿心歡喜以為自己走完兩個區段呢﹗17區段多樂院道還遠著呢﹗


[地圖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真傻呀﹗我們倆﹗


[相關網誌]首爾道峰區無愁谷(무수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