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濟州祝壽自駕遊@濟州機場鄉土村莊(향토골)


(24/06.星期日)從天帝淵瀑布(천제연폭포)走回我們入住酒店的路口,傻瓜就去酒店拿行李,我就在路口的星巴克裏等他來,然後再一起走去樂天酒店等機場巴士。


去機場的巴士班次挺密的。


我們本來打算提前去機場托運好行李,再坐的士去市內吃午飯。


現在因為去了天帝淵瀑布(천제연폭포),不夠時間去市內吃東西逛街了。


只好在機場內的餐廳吃,在不是很多的選擇底下,我們選擇了專賣濟州風味菜的"鄉土村莊(향토골)",我想這裏幾間餐廳,這一家應該最多人幫襯吧﹗除非你不習慣吃韓國菜,在濟州的最後一頓飯,總不會那麼傻去吃日式或西式的食品吧﹗就連另一間韓國餐廳,賣的是首爾可以吃到的菜,我當然選擇這家,當嚐一下首爾並較少賣的菜式。


看菜單,真的有些菜我是第一次聽的呢﹗像牛骨湯我在首爾吃得多,馬骨湯就真的沒吃過也沒聽過呢﹗他們還賣鐵板馬肉呢﹗


還有下邊這道用黑豬肉、豬骨、內臟、米腸、馬尾藻煮的湯"몸국"也是濟州傳統菜來。


不愛吃韓國傳統糕點"떡",那天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了﹗點菜時竟然點了兩道在首爾沒見過的糕點﹗其實我點菜時一直想的是韓式煎餅(XX전),點完菜才醒覺那些是我不愛吃的米糕(XX떡),我也真佩服我自己﹗哈哈﹗問題是傻瓜為什麼不提醒我呢﹗﹖


上邊這道糕點叫메밀빙떡(Mea mil bing ddong.5000won),餡料有蘿蔔絲,姑且叫它做蕎麥蘿蔔絲圈,鹹味的,不過味道偏淡。


綠色一團外邊有大大粒棕色的物體叫오메기떡(Omegi ddong.8000won),口感軟軟的,吃起來有股艾草味﹗外邊一粒粒是紅豆蓉的東西,其實挺好吃的﹗不過兩大碟糕,兩個人當然吃不完了,最後全打包回家吃。



除了糕點,我們還點了一份辣炒濟州黑豬肉(제주흑돼지제육볶음.12000won),


一份傻瓜最愛喝的海鮮鮑魚湯(해물전복뚝배기.11000won)。


兩道菜都跟一碗米飯,傻瓜你要多吃一點﹗


那碟炒豬肉肥肉就肯定有,對我來說吃起來當然不痛快,大部分交給傻瓜解決,我就撈汁吃飯。


吃飽飯,我們抓緊時間入閘去免稅店購物,最後傻瓜買了酒,我就什麼也沒買,或者多一點時間慢慢看,我會買了東西的﹗以後緊記要預留足夠時間逛免稅店呵﹗



這次濟州祝壽自駕遊真的玩得很開心,濟州島真的真的很美﹗以後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去的﹗最好至少能住上半個月環島走濟州偶來,這是我們倆想再去濟州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