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首爾清溪川飲食文化街@幸福家(행복가)


(03/11.星期六)看完2012首爾燈祝祭,我們又走去清溪川(청계천)旁邊的飲食文化街(음식문화의 거리)吃晚飯,今回沒打算吃烤牛肋骨了,我們走到近樂天百貨那邊方向的街口,看到這家專賣韓式煎餅的"幸福家(행복가)",便決定進裏面吃。


嘻嘻﹗韓式煎餅是我的至愛韓國菜之一。




這間餐廳除了有各式煎餅,更吸引人的是有多款韓國濁酒(막걸리)供客人選擇。一般有濁酒賣的餐廳通常只賣一兩款濁酒,他們卻有10款給你挑﹗


不喝酒的我們倆,也打算點一瓶來試試。好,就選些特別口味的吧﹗粟米、黑豆、栗仁……選哪款好﹗


粟米濁酒上回在束草時已嚐過,那就試試栗仁濁酒(알밤 생막걸리)。


傻瓜還點了一份海鮮醬湯(해물된장.6000won),通常點這類醬湯都會附上白米飯一碗。傻瓜就覺得這鍋醬湯做得很鮮味﹗午飯時間去這裏吃一個醬湯飯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這類煎餅店,想一次過品嚐店內賣的各式煎餅,最好點樣樣有一點的"雜錦餅(모듬전.23000won)"。


這裏賣的雜錦煎餅一共有七款餅,包括三件圓軲轆餅(동그랑땡)、三件芝麻葉餅(깻잎전)、三件明太魚餅(동태전)、三件豆腐餅(두부전)、一大塊泡菜餅(김치전)、綠豆餅(녹두전),還有中間咖啡色那塊菜單沒有列明的不知名餅,材料似是牛肉,姑且叫它牛肉餅吧﹗
  

基本上,除了明太魚餅和豆腐餅,其它餅都很好吃﹗芝麻葉餅炸得很脆口﹗那個圓軲轆餅裏有很多蝦肉,綠豆餅裏有很多類似蘿蔔絲的東西,可惜我最愛吃的泡菜餅混有不少魷魚在裏面,不然可以吃得更痛快,不用慢慢驗屍一樣把魷魚挑出來。


嘻嘻﹗其實明太魚餅和豆腐餅也不是不好吃啦﹗只是對我來說,韓國菜裏所謂的明太魚餅、豆腐餅,根本就是煎明太魚和煎豆腐,其實直譯的話,直接取韓語漢字音"煎.전"義直譯便可以了,實在不能稱之為餅。而專程來吃餅的我,當然要空出肚裏更多的空間吃我更喜歡的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