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尚州送龍迎蛇@當個百分百韓國媳婦

 

恭喜發財﹗大年初二,傻瓜和我下午已從尚州返回首爾,在此先跟各位拜年,祝大家蛇年萬事如意﹗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今回在尚州的六天,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以往去尚州,都是傻瓜媽媽又或姐姐嫂子她們煮吃的,今回媽媽住院了,嫂子姐姐沒法提早來,家裏只有我一個女的有時間,那我只好硬著頭皮去照顧爸媽的起居飲食了﹗說實話,這是我嫁去韓國以來,第一次獨力主持家務,當個百分百的韓國媳婦呢﹗


年廿六(6/2.星期三)下午上完課我一個人就趕去尚州。下午四點的車,到達尚州已六點八,傻瓜來車站接我。


一到家,馬上穿上圍裙,給爸爸準備晚飯。


看家裏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還好傻瓜買了魚丸和雞腳片肉(덝발 편육),煮一大鍋蘿蔔牛肉豆腐湯(탕국)就可以了。


吃完晚飯就去醫院探望媽媽,媽媽已好多了﹗雖然腿仍在痛,大腿長的紅疹仍未退,至少沒有繼續漫延到全身,不然可能要改去大醫院才能治呢﹗


醫院本來提供三餐的,可媽媽說她入院後一直沒大便,便叫我明天午飯給她煮蘿蔔莖醬湯。


年廿七(7/2.星期四)早上我便準備煮一大鍋蘿蔔莖湯,十二點以前送去醫院,知媽媽愛吃土豆,我用大醬燉了一鍋土豆給爸媽吃。傻瓜真是的﹗通報錯誤,說爸爸七點多起床,我七點多起來準備早飯便可以了﹗結果,也許我太緊張吧﹗就算調了鬧鐘還是擔心自己起不來﹗身理反應半夜三點多醒一醒,五點多又醒一醒,那時候感覺爸爸已醒來,可後來見爸爸房間沒聲音,以為他只是上上厠所又繼續睡了,怎知道我七點多醒來,煮熱昨晚的蘿蔔牛肉豆腐湯,打算看看爸爸起來沒有,才發現爸爸已經不在家裏了﹗原來爸爸六點半已出門去市場那邊賣柿餅﹗傻瓜呀﹗你害我沒有給爸爸準備好早飯﹗當然爸爸也沒有怪我啦﹗


提早來了尚州,除了照顧爸媽的飲食,新年將至,當然還要大除掃,家裏之前有三姐打掃過,其實一點都不亂,基本上每天簡單吸塵擦地一兩回就可以了﹗擦浴室洗冰箱就比較費勁,不過還好家務有傻瓜幫我一起分擔,其實並不累﹗而傻瓜終於深深體會到做家務其實很累的﹗


由於醫院離家並不遠,我們一天去好幾回醫院看媽媽。下邊的鯉魚包是傻瓜回來時給大家買的飯後甜點﹗


爸爸從市場買來很多不同種類的魚腐,晚餐我就用其中一種加洋蔥加蔥加蒜泥去炒。





前一晚已問清楚爸爸幾點出門,所以年廿八(星期五)早上,我按時給爸爸準備早飯,


爸爸想吃魚腐湯,就給他煮了一大碗作早飯,吃完早飯爸爸便出門去市場了。


媽媽她經醫生批准後,中午可以出院,其實不是因為過農曆年的關係,最好多留院一兩天更好﹗但媽媽她很想回家,我們也沒辦法,那只好和她出院了。


爸爸從市場買來我喜歡的過年小食。


午飯我們煮了咖哩飯吃,


媽媽其實應該吃蘿蔔莖醬湯比較好,可她也想吃咖哩飯,那就一起吃了﹗


晚餐我特地給爸媽煮紫菜牛肉蛋花湯,韓國菜裏是沒有紫菜湯的,海帶湯就有﹗媽媽喝過紫菜湯也覺得美味,還說平時烤紫菜,總是弄出一大堆紫菜碎,現在可以像我用來煮湯喝了﹗





除了紫菜湯,還有煎豆腐和洋蔥炒雞蛋。


大姐、三姐姐夫晚上下班以後也從大邱來尚州,沒想到年廿八高速公路也塞車,他們到尚州已過九點,他們來以前我給他們三個準備了一樣的菜作晚飯。


原來他們在大邱七星市場買了一大箱大蟹,打算一到家馬上蒸來吃﹗把活生生的大蟹塞到鍋裏蓋蓋子開火蒸,總覺得有點殘忍﹗


等他們三個吃完我準備的晚飯,大蟹也差不多蒸好可以吃了﹗


大家在廚房坐在地上,圍著小飯桌一起吃大蟹,實在很開心﹗三姐姐夫吃完東西,又要趕去大田姐夫家過節了,年初一他們倆還會再來的。

傻瓜大姐來了,煮飯的重任就不用我做了,霎時間重擔可以放下,心理壓力也頓減﹗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