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首爾道峰區廳正月十五大宴會上賞韓國傳統農樂


上星期五(22/02)參加由首爾道峰區廳舉辦的正月十五大宴會(정월 대보름 큰잔치)時,見中浪川邊舉行的火燒月屋(달집태우기)活動仍未正式開始,我們倆便返回區廳大樓那邊看看有什麼其它活動玩。之前在川邊見不少小孩拿著風箏放,我想他們肯定是在區廳那邊弄來的,我也很想自己製作風箏呢﹗


可惜,我們到達區廳早已過五點,各式攤位活動基本上五點已結束,想製作風箏早應該兩點就到這裏玩﹗還好,區廳廣場上正在有韓國傳統農樂(한국 전통 농악)表演。


 
這隊農樂團是來自京畿道廣州市立광지원農樂團(광주 시립 광지원 농악단),看網上的資料,韓國傳統農樂團裏他們可算謂數一數二。


看完他們的表演後,覺得他們很專業,可以說這是我看過的農樂表演中最精彩的一次了﹗


大家感興趣就跟我一起看下邊的照片吧﹗





 
看他們不停擺動帽上的那條長帶,心裏總是有個疑問,脖子沒問題嗎﹖



看完今次的表演,我才知道韓國傳統農樂,不只是簡單打鑼打鼓,擺動帽上的帶子,他們簡直跟玩雜技沒分別呢﹗看,連翻跟斗也有﹗








 
嘩﹗下邊兩位人兄的表演,真的跟我在中國看雜技表演時一樣。






 
兩個類似大餅的物體就這樣靠一根棒子旋轉,然後把它拋給對方,又把對方拋來的接住。


還有人疊人,由於韓服的裙子太長,五位女士都要把裙子束起才騎上男士的肩膀。



 
看到這裏,還以為他們七個打算合力疊個花樣給大家看,


殊不知,原來是一個硬漢上邊支撐著三個人繞圈。



接下來的兩位人兄他們的帽子有條非常長的帶子,把這麼長的一條帶子繞圈子真不容易呀﹗


還要邊繞圈邊打跟斗,利害利害﹗ 
 





 
看完是次表演,讓我對韓國傳統農樂刮目相看。


這邊的表演完結後,大家就跟著農樂隊一起走去中浪川邊準備火燒月屋(달집태우기)活動,走以前還要把上邊結有區民寫的祝願紙條繩子拿去松枝火篝那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