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韭菜牛蒡炒米糕(우엉 부추 떡볶이)


某天打開冰箱,才發現還有一大盒傻瓜媽媽做的小菜(밑반찬)"拌牛蒡韭菜(우엉 부추 무침)"沒有開封(下圖只是四分一盒而已),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時候寄來的了,只知道每次收到包裹,好不容易在冰箱找到位置把各類泡菜、小菜安置好後,我就忘了冰箱裏到底有什麼,只以為全都是泡菜來﹗

還好,韓國菜裏邊這類用醬料涼拌醃的小菜(밑반찬),通常放在冰箱裏很久都沒問題﹗只不過,像下邊的拌牛蒡韭菜(우엉 부추 무침),也許我真的放得太久太久了﹗醃的時間太長,味道就變得過鹹﹗這樣就無法直接餸飯吃﹗怎麼辦﹖﹗


午飯,就給傻瓜來個韭菜牛蒡炒米糕(우엉 부추 떡볶이)啦﹗


把適量拌牛蒡韭菜(우엉 부추 무침)放進鍋裏炒,加入適量的水和米糕(떡)繼續煮,直至米糕變軟便可以上碟。


這樣煮的話,牛蒡就沒那麼鹹了﹗


我自己就好喜歡吃牛蒡(우엉),不是因為走漏眼以為是什麼泡菜來,一早就給我吃清光了﹗現在還剩很多在冰箱裏,還可以用來煮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