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首爾道峰區@正月十五大宴會(정월 대보름 큰잔치)


雖然星期日才是正月十五,可首爾道峰區區廳那邊提早在今天慶祝正月十五,在區廳廣場和對開的中浪川邊舉行"正月十五大宴會(정월 대보름 큰잔치)"的活動。



活動其實下午兩點便開始,不過傻瓜和我四點多才從家裏出發,沿放鶴川徒步去中浪川那邊。


先看看白天下放鶴川的燈飾。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這樣從放鶴川走去中浪川,


不一會便到達中浪川邊,



沿中浪川邊還要繼續往北走,


走到下邊那幢高樓便是道峰區區廳了,



區廳今回辦的"正月十五大宴會"有不少活動供區民參加,不過對我來說,我只想看下邊這個用生松枝堆的篝火(달집태우기.傻瓜說叫火燒月屋)祈福許願活動。






 即席拿張紙,馬上寫上願望,



把它結在篝火的松枝上。這個火燒月屋的活動之所以要選用松枝搭建火篝,是因為松枝(송지)跟送紙、送志、送至音同,取其諧音,把我們所寫的志願送到月亮那兒。



點燃篝火的儀式傍晚六點才開始,我們見尚有三、四十分的時間,便走去區廳那邊看看有什麼其它的活動玩﹗




看,消防車一早已準備就緒。


六點左右,我們倆又返回篝火這裏,


還有新聞記者來採訪呢﹗不過也是像演戲一樣,NG後再來說一遍﹗哈哈﹗


一會用來點篝火的火炬。


一大隊農樂隊奏著音樂跳著舞,來到篝火這裏。


繞著篝火,繼續跳舞﹗


這隊農樂隊的人數也真不少﹗





篝火快燃點,來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


等主辦人為區民宣讀完祝願辭,把它放到篝火松枝中,各人持著火炬去點燃篝火。





篝火一點著,煙花也同時在上空出現﹗


嘩﹗我也不知道看篝火好,還是看煙花好﹗


當然還是煙花吸引我多一點,我也很久很久沒有現場欣賞煙花了﹗


雖然並不是什麼大型煙花表演,但也很壯觀。






其實也不是說篝火不吸引,只是它燃點後,煙霧太大了﹗


根本什麼也看不到,只看到一團團煙﹗


看﹗像不像大爆炸的場景﹖




一早已知道韓國正月十五這天農村地方會有這項點燃松枝篝火祈福許願活動,可一直沒有機會親眼看。



今回首爾市內竟然也能看到,終於有幸見識,實在很開心﹗希望未來一年順順利利,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