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傻瓜媽媽自家製韓國大醬和醬油(한국 된장.한국 간장)


醬缸,傻瓜媽媽家裏也有不少。在韓國生活以來,就算住在首爾,不時也可看到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醬缸。住平房的,會把醬缸放在天台或園內;住樓房的,就把醬缸放在陽台的花架上。傻瓜媽媽每年都會自己弄大醬磚,自家製韓國大醬(된장)、辣椒醬(고추장)和醬油(간장)。
 

大醬磚,通常年底十一、十二月回尚州老家的話,肯定在家裏看到那些用來形容醜女的醬磚。等大醬磚發酵完,傻瓜媽媽就會把醬磚放進醬缸裏。今次返尚州,剛好媽媽把正在弄大醬的醬缸蓋打開,讓它通通風、晒晒太陽,我就有機會親眼看看醬缸內的情況。


嘻嘻﹗之前我只是從韓劇神的晚餐(신들의 만찬)和發酵家族(발효가족)裏看過這樣的畫面。就算在媽媽家裏,好多時候也只是看到大醬成了醬的模樣。媽媽說缸裏的水之後可作醬油,而大醬也可以製成辣椒醬。

[相關網誌]大醬磚韓國豆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