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求學不是求分數


 今早上學時,發現學校正門又有很多很多的旅遊巴士排長龍,等候進入校園內停泊,正門行人入口處,又有工作人員在搭建小型舞台,真不知道今天又有什麼大事件﹗


下午踏出教室,發現校園那些旅遊巴士仍然在,每輛車前都貼著屬於哪一個學系﹗且學校正門噴水池那邊聚集很多同學﹗原來今天是新生營的大日子,新生都在這兒集合,然後再坐車入營。


今天的韓語課,老師再派另外兩份考試卷,我都猜到自己這兩份成績肯定沒有之前兩份好﹗“說話”那份,只有89分﹗寫作就有90分﹗不過,能得到這個分數,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應該更低呢﹗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說話”那份卷不應得那麼高分﹗到目前為止,我總是說得不好﹗另一位日本同學,她常常勇於說話,但她的口語卻考得比我差,她對自己的分數很失望,我只好安慰她,分數的高低實在不太重要﹗像我得了89分又怎麼樣呢﹗如果還是無法跟別人自然應對,又有什麼用﹗


希望她不要灰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