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忌廉雜菇焗飯


禮拜四下午放學後,與班裏來自委內瑞拉,現在在駐韓委內瑞拉大使館工作的Hollio先生共進午餐﹗由於班裏只有我能用英語給他解釋老師到底說什麼,所以,他把我看作他的另一位老師,一位好朋友﹗我知他不愛吃韓國的泡菜、韓國辣的菜式﹗我便介紹他去食意大利食品﹗跟他邊食邊分享大家學韓語的苦與樂﹗

我們今次用餐的意大利餐廳,我以前也介紹過﹗今次再去吃,我當然要試試他們的忌廉焗飯(看左下圖)﹗也許自己較愛吃忌廉湯,所以覺得味道不錯﹗
今天在家裏,打算試試煮這個忌廉焗飯。




其實我也不清楚煮法,只是憑自己的想法去做﹗

1.先用電飯煲煮一鍋飯

2.另一邊,用開水煮一鍋忌廉湯,在韓國,我通常買一大包忌廉湯粉

3.把金針菇、不知名的菇洗淨,然後放入那鍋忌廉湯內一起煮

4.待湯快煮開後,再加入足夠的米飯,繼續煮,邊煮邊拌

5.差不多收乾水,杰杰哋便食得﹗

我自己就覺得味道OK﹗以後我也會常常煮來食﹗那麼傻瓜就不用擔心我不吃米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