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Dowoomi的約會(五.下)@首爾國立古宮博物館


遊完景福宮,我們再到“國立古宮博物館”﹗原來3000WON的通票,既可以參觀景福宮,還可以欣賞國立民俗博物館和國立古宮博物館﹗真的非常超值﹗可惜我們時間不多,所以只去了其中一個博物館﹗


 
國立古宮博物館內藏有很多朝鮮王室的文物﹗整個博物館分三層,據小冊子裏的介紹,2樓展區,介紹整個朝鮮王朝國政的記錄文化,以及從禮器文物了解當時怎樣以五禮把國家的禮儀系統化﹗





由於我們只在館內呆了一個小時,所以也只看了2樓的展品﹗1樓和地庫就只好留待以後再看了﹗




 
上圖右邊那幅有五個六邊形的銀片,大家仔細看看,會看到六邊形的每個角都刻有漢字“水”,原來它們是一些建築的裝飾,此外亦有符咒的功用,刻上“水”,目的是希望保祐免受火災﹗不知道,崇禮門是不是欠了這些裝飾符咒呢﹗

 
上圖是昌德宮.宣政殿屋脊上的小獸仙人,由右至左排列,分別是:“龍頭、沙和尚、馬和尚、二口龍、穿山甲、猪八戒、孫悟空、大唐師傅。”我看完這些名稱真有點吃驚,恕小女子見識淺薄,一直以為宮殿屋脊上的都是一些不同種類的瑞獸﹗沒想到是西遊記裏的人物呢﹗

今天是與DOWOOMI最後一次活動了﹗下星期的DOWOOMI聯歡會,可惜我要訓練企鵝仔,無法參加了﹗不過DOWOOMI答應我,會給我發EMAIL告訴我他們聯歡會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