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人民解放@首爾奉恩寺


沒想到在COEX MALL那麼快便買到我喜歡的東西,所以逛街的意欲已沒有了﹗加上COEX MALL那邊的路如八陣圖,走不了一會,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兒﹗為免迷途,我便走上路面看看自己的位置,怎知道竟然是奉恩寺那邊﹗


記得第一次來韓國旅遊,一落機在光頭大佬的學院放下行李,傻瓜便和我盲摸摸地閒逛,結果便來到這所奉恩寺。






那個時候剛好是七月,適逢盂蘭盛會,寺內大雄寶殿那邊全掛滿白燈籠,從小已了解七月十四鬼門關開是什麼回事的我,初到貴境,傻瓜竟然和我去這樣的地方,那一刻真有點愕然,心想:"全是白燈籠﹗是不是寺內正進行什麼事﹖此地好像不宜久留吧﹗"





今次再來這所奉恩寺,還以為可以再看看那些白燈籠,殊不知,佛誕快到,寺內大雄寶殿今回全掛滿紅紅的蓮花燈。




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盂蘭節時的白燈籠﹗沒那麼俗氣﹗


以前來奉恩寺時,很多殿都在重修,今次重遊,有不少已變得新簇簇﹗






寺中的彌勒大佛是善信必到之地,只是沒想到週日,竟然來拜佛的善信並不多﹗








奉恩寺,我對您其實沒有特別的愛慕﹗

皆因那個第一次,就是您﹗

在我韓國的印記,您永遠佔一席位﹗

可我還是喜歡您復修前的那種殘,那種舊,那種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