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韓國的清明節


今天是清明節,香港是公眾假期,不過,韓國這邊就沒假放了﹗正因為這樣,韓國人清明節也沒有什麼特別活動﹗


一般國民雖然不過清明節,可是,在我家附近的燕山君墓和貞懿公主墓,昨天和今天都進行了祭祀儀式﹗傻瓜說,昨天燕山君墓那邊便有其後人來掃墓﹗其實之前我也看過有關祭燕山君的事宜,但自知沒時間去看,所以也沒有理會了﹗


今天剛好我和傻瓜都不用工作,霎時間有一天假期,又碰巧公主墓那邊有後人來祭祀,我們也去看看﹗


其實,無論是燕山君,還是貞懿公主墓,基本上來墓地進行祭祀的,估計應是燕山君夫人、貞懿公主夫君那邊的後人,事關如果是皇室的直系親屬,當然在宗朝進行祭祀了﹗

之前一直以為,韓國人是不過清明節的,今天讓我親眼遠看了他們進行祭祀,讓我知道韓國人其實也過清明節的,只是因為沒假放,一般國民想去掃墓也不可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