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明洞綠豆餅(명동 빈대떡)


幸好從尚州返首爾後我的感冒已沒事﹗不然昨天怎能整天在外跑,處理各項大小事務,醫院、銀行、稅局、學校、研究院都走遍,要辦的總算辦妥,現在還差馬戲團寄來的文件,希望明天中午前能收妥,這樣我才能進行下一項任務。在外忙了一整天,反正剛好在鍾岩洞(종암동)首爾城北Holiday Inn酒店(홀리데이인 성복서울호텔)那兒下車換巴士回家,那就和傻瓜順道去對面馬路的明洞綠豆餅(명동 빈대떡)吃韓式煎餅。


這家煎餅店我一直都好想向大家介紹,它是我唯一一間算是常幫襯的煎餅店,我想吃煎餅的話,肯定首選這家,只不過,很多時候是傻瓜下班買外賣煎餅回來吃,堂食就較少,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寫網誌介紹這間煎餅店。


以煎餅店來說這家樓面算是大的了﹗事實上他們賣的各式煎餅有口碑,幫襯他們的客人的確不少﹗




每次幫襯,我們必點一份樣樣有一點的什錦煎餅(모듬빈대떡.15000won)。大家一會看到菜上時就知道這家煎餅店賣的煎餅有多超值﹗



好啦﹗好啦﹗煎餅來了﹗碟裏有四款煎餅:泡菜餅(김치빈대떡)、土豆餅(감자빈대떡)、韮菜綠豆餅(부추빈대떡)和海鮮蔥餅(해물파전)。


四款煎餅中,我最愛吃泡菜餅,傻瓜則愛吃土豆餅,平時買外賣的話,多數會買泡菜餅。


我們點的什錦煎餅,除了上邊四款口味的煎餅,其實還有下邊這一大碟煎餅。不少第一次來幫襯又點這什錦煎餅的客人,都以為什錦煎餅就只有那碟四款口味的煎餅,怎知道服務員後來又上另一大碟各式煎餅時,不知情的客人,總會跟服務員說"我們沒有點這些﹗"這時候,服務員就會向客人解釋"什錦煎餅是包括兩碟的﹗"可想而知他們賣的什錦煎餅份量很多吧﹗


好﹗看看這一碟到底有什麼口味的煎餅。如果我沒有記錯應該有:釀芝麻葉餅(깻잎전)、明太魚餅(동태전)、葫蘆瓜餅(호박전)、豆腐餅(두부전)、菇餅(버섯전)和辣椒餅(고추전)。


如果你只愛吃其中一種餅,也可以單點某種煎餅的。菜單上還有各式湯和飲料任君選擇,不過吃這類煎餅,最適合配韓式濁酒(막걸리)。



這家煎餅店位於城北區(성복구)鍾岩洞(종암동)首爾城北Holiday Inn酒店(홀리데이인 성복서울호텔)對面,由於不近地鐵站[煎餅店位於4號線地鐵吉音驛(길음역)、彌阿三岔路驛(미아삼거리역)以及6號線高麗大驛(고려대역)三站之間],只有巴士才能直接到達。各位如果想去那兒吃,可嘗試在網上地圖查找酒店的位置,酒店對面就是"明洞綠豆餅(명동 빈대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