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Boxing Day去尚州看爸媽


上回講到我在大邱的四日三夜也許著涼了,Boxing Day當日臨出發去尚州時感冒病菌突然發作﹗在吃鮑魚湯其間肚子忽然痛起來﹗
其實那一刻很想上厠所,只是我這個人有潔癖,一向不愛去公眾洗手間,那怕只是小解,能不去就不去好了﹗更何況今回是大解﹗還好,最後還是忍得住﹗
下午2:50開往尚州的長途汽車,車票明明入閘時已給票務員用打孔機打了孔,沒想到4:00左右到達尚州長途汽車站下車時,司機卻要收我們的車票,幸好我沒有把票弄丟,不然司機以為我坐霸王車呢﹗經過今次坐車的經歷,才發現韓國不同地區的長途汽車站他們售票、坐車、剪票等方式可以完全不同﹗平時我們從東首爾長途汽車站買車票去尚州,車票上都列明發車時間和座位編號,乘客按時上車,按號入座,上車前司機在車門口剪票,頂多開車前有票務員或司機再驗一次票便開車,從來沒有下車時再收車票的。今回在大邱長途汽車站買的車票,票上奇怪地竟然只列有你買票的時間,反而發車時間和座位編號卻沒有註明﹗原來,你買了票後,愛坐哪班車,愛坐哪個座位都適隨尊便。
不懂狀況的我們倆,2:14買的車票,看見發車班次表寫著下一班開往尚州的長途汽車2:50才開,身體不適的我,實在不宜站在外邊吃西北風等上車了﹗我們當然在較暖和的大堂等好了,反正通常開車前5分鐘才讓乘客上車。沒想到2:45走去上車的時候,車上已坐滿人,只剩下零散三四個座位﹗再晚一點上車的話,肯定座位也沒有,只能等下一班車。所以,經過今次的經驗,以後遇上沒有列明發車時間和座位編號的車票,就要早點到外邊等上車了﹗


在車上大睡特睡的我,抵達尚州傻瓜爸媽家後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先走去柿餅工場跟爸媽打聲招呼,然後才回家上厠所。渾身無力、全身骨痛兼頭痛的我,怎麼樣也要硬著頭皮,給爸媽簡單打掃一下房子,幫媽媽一起準備晚飯,吃飯洗碗以後,才去臥床休息。


傻瓜媽媽前陣子胃酸倒流咳得很厲害,大姐和三姐也是,大姐現在都還沒好﹗媽媽便醃了不少木瓜(모과)用來泡水喝,非常潤喉﹗


不過,韓國所謂的木瓜(모과)跟我們在香港見慣的木瓜完全是兩種東西,真的不講也不知道﹗傻瓜媽媽今回也給了我們一大瓶醃木瓜拿回家泡水喝﹗那晚可能因為我喝了不少木瓜水,才不會有喉嚨乾涸喉嚨痛等感冒後遺症﹗八點一躺睡到第二朝七八點,以前我老是受不了地熱或石床的高溫,無法好好入睡,今回竟然在四十度高溫底下的石床上也能睡得死死,可想而知我真的生病了﹗


一早爸爸在工場那邊烤黑豆給我們,媽媽給我們準備早飯之餘,也特意醬了黑豆給我們拿回首爾吃﹗


老人家疼兒媳就是這樣﹗其實我們自己到達汽車站買票等上車就可以了﹗爸爸總是提前騎車去車站給我們買票,我們臨走前硬要把錢塞到我口袋裏,叫我們到達東首爾長途汽車站後便打的回家。每次都是這樣﹗


坐車途中,越往北走,沿途遍遍白雪。



返到首爾雪已溶得七七八八,不知為何,我的感冒霎時間好了不少﹗也許身體也知道我有急務要處理,所以也體諒我,讓我好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