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大邱過聖誕Day3@整紫菜卷飯

 
今天12月25日聖誕節,大哥、二姐、三姐三家一早已出發去茂朱滑雪場玩兩日一夜,大姐和我們倆就呆在家裏休息休息。午飯大姐給我們做紫菜卷飯吃﹗


大姐弄的紫菜卷飯,材料極之豐富﹗玄米、雞蛋、螃蟹柳、黃瓜、露筍、青椒、紅椒、黃椒、魚腐、核桃……


家裏剛好沒有紫菜卷飯專用的紫菜,只好退而求其次用一般的紫菜,


紫菜太薄,這樣切起來就較難,很容易就散開了﹗


我自己就愛吃材料多的紫菜卷飯,加上米飯是用玄米,吃起來更健康﹗



本來我也打算有空自己試煮一下醬核桃,今回大姐再一次示範煮給我看,那我就更有信心回家把那大包核桃醬清光﹗


飯後邊喝咖啡,邊聊天,悠閒地躺著……


傍晚我們出外買紫菜卷飯專用的紫菜回來,今回晚飯讓我練習一下弄紫菜卷飯,


材料那麼多,對我來說挺難卷的,還好學一會便上手了﹗


哈哈﹗沒想到我們的聖誕大餐是吃紫菜卷飯﹗本來打算聖誕晚餐和大姐一起去吃龍蝦,可惜我們太晚訂座,想吃都沒得吃,惟有等下次好了﹗



弄了那麼多條紫菜卷飯,我們當然吃不完了,明天大姐要上班,剩下我們倆要把這些吃不完的紫菜卷飯解決掉﹗呵呵呵﹗BOXING DAY繼續紫菜卷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