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愛回家2012@在港的常餐

 

今次暑假回港,本來打算訂7月23日星期一的飛機,因為沒有機位,所以就訂25號晚出發﹗錯有錯著,禮拜一香港那邊掛十號風球,那天就算訂到票,我還是無法返港呢﹗又再一次明白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真意﹗香港很久沒掛過十號風球了,我見很多大廈的玻璃窗被吹破,可想而知颱風的威力也真不少﹗
(31/07.星期二)陪母親大人入院作檢查,更覺時光飛逝﹗以前行經東區醫院附近的行人路,都不覺得那兒的樹是那麼高那麼茂密﹗也許是我長時間不在香港生活,又或者是我自己不認老了﹗總覺得那些樹是霎時間長得那麼高大的﹗


返港第二朝,母親大人便和我去街市的熟食大排檔吃我最想念的炸兩豆漿,傻瓜千叮萬囑要我多吃炸兩,要把他那份也吃﹗哈哈﹗其實他想吃就真啦﹗


還有懷舊糯米飯,也是我童年回憶來﹗今回也吃了兩次﹗


至於茶樓點心炒粉麵,是爸媽他們週六、日的常餐,今個暑假,我吃得最多就是點心了﹗


鳯爪排骨飯,我只愛吃那甜豉油撈的飯﹗


爸媽幫襯開地鐵站附近那間酒樓,最近午市茶一蚊一籠大大粒蝦餃﹗超抵食﹗




還有煎腸粉是我必點的。



重遇薑蔥牛肉,可惜味道跟以前食的不同,所以再幫襯時也沒有再點了﹗


蘿蔔糕也是我的至愛﹗其實應該好好跟媽媽學做蘿蔔糕,那以後就可以自己整,不用等返香港至有得食﹗


富臨皇宮的煎腸粉煎得真的很香口,現在想起也想吃﹗剛過去的禮拜六洛兔和爸媽去富臨飲午市茶,肯定也點了它﹗




珍珠雞現在很多茶樓都有賣,


反而大大隻的糯米雞就較少見﹗無論珍珠雞還是大糯米雞,基本上我只愛吃那些荷香的糯米飯,反而裏面的餡料就由家人包辦﹗



(14/08.星期二)陪爸爸上中環診所通完淚管,又約母親大人飲茶,今回點了一個午市套餐,一百多元,有菜,


有碟炒河,


還有一大籠點心拼盤,


另加一蚊,要多一籠蝦餃﹗


吃飽飽,媽媽陪我去影證件相,半小時有相攞﹗眼力好的媽媽,竟然看到晒出來的相花了﹗立馬要他們沖過,幸好媽媽看到相出了問題,不然到弄證件時才發現就煩了﹗再等十五分才可取相,我們只好在麥當當吃甜品。


回韓國後見超市有賣玉泉(Schweppes)這品牌的飲料,還找了皮雅斯布士南(Pierce Brosnan)賣廣告,不過,韓國這邊賣的,卻沒有我在香港飲慣的忌廉和薑啤,無知的我,還以為玉泉是香港品牌,原來是英國品牌來的呢﹗


在港期間,大部分日子不是陪媽媽返店裏,便是在家收拾東西以便空出單位給人裝修,最忙的要算是母親大人了﹗


不過,母愛就是這麼偉大的﹗多忙還是給我們準備好吃的﹗


湯水涼茶不能少,很久沒喝五花茶和粟米薏米水了﹗今回在香港真的喝個夠﹗




媽咪﹗I LOVE 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